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日发精机拟1元回购业绩补偿股份4765.46万股并注销

2022-09-29 22: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文婧

    9月29日晚,日发精机公告称,鉴于AirworkHoldingsLimited(以下简称“Airwork公司”)未完成重大资产重组2021年度业绩承诺,公司控股股东浙江日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发集团”)拟以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进行业绩补偿。经测算,日发集团应补偿公司总股份数为4765.46万股,日发精机将以总价1元回购全部补偿股份并进行注销。

    此前于2018年12月,日发精机分别向日发集团发行1.55亿股股份、杭州锦琦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行3802.59万股股份、杭州锦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发行950.65万股股份购买AirworkHoldingsLimited(以下简称“Airwork公司”)100%股权。

    由于考虑到2020年疫情对Airwork公司的实际影响情况,根据调整后的盈利预测承诺,日发集团作为补偿义务人,承诺Airwork公司在2018年度、2019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实现的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50万新西兰元、2450万新西兰元、3000万新西兰元和3250万新西兰元。

    然而2021年疫情反复,对Airwork公司下游的航空运输业、观光旅游业的复苏仍造成一定不利影响,导致Airwork公司2021年度无法完成当年承诺业绩。

    日发精机独董认为,公司本次业绩补偿暨回购注销股份方案遵守了公平、公正的原则,维护了上市公司和广大中小股东利益。

    有业内人士表示,业绩补偿承诺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投资者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减轻了信息不对称等可能带来的风险。在并购重组中,当业绩承诺方未完成协议约定的业绩并触发了股份补偿时,公司以总价1元进行回购并不少见。此外,股票回购注销使得注册资本减少,从而对应的每股净资产、每股收益就会有提高,对于二级市场上的股价表现存在一定的正向作用。

    日发精机方面表示,公司未来几年内将着重发展高端装备智造领域,并在此基础上打造更多细分市场,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开拓市场,提升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

    公开资料显示,日发精机目前已经成为航空航天智能制造设备和产线综合实力领先的企业,能够为航空航天客户提供高端制造装备、智能生产线、智能工厂建设及零部件加工服务等综合性业务服务。在高端轴承磨超加工及装配生产线领域,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目前轴承行业规模靠前的30家企业中,有25家采用日发精机的高端轴承磨超加工及装配生产线产品。

    在近日接待投资者调研时,日发精机提到,公司拥有多年的五轴联动数控机床技术沉淀与应用,也具备五轴联动数控机床的生产能力;五轴联动机床等复合设备将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方向之一。此外,公司自主研发的RFMX智能管控系统,已为客户提供高效服务,获得了良好评价,未来将进一步根据需求开拓智能管控系统的市场规模。

(编辑 何帆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