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市仅四个月 东田微董秘兼财务总监张小波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监视居住

2022-09-28 15: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万晨曦

    东田微于9月26日公开披露了《关于公司相关人员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公告》。9月27日晚间,公司发布补充公告称,根据公司进一步了解的情况,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张小波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东田微是一家从事精密光电薄膜元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摄像头滤光片和光通信元件等,可广泛地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车载摄像头、安防监控设备以及光通信信号传输、数据中心等多个应用终端领域中。今年5月24日,公司正式在创业板上市。

    上市仅仅四个月,东田微董秘兼财务总监便摊上了事儿,让公司深陷舆论漩涡。

    张小波,出生于1984年4月,2007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曾任职于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深圳分所、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万普瑞邦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九川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至今,张小波在公司子公司东莞微科任职,现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兼财务负责人。2020年7月开始,张小波成为东田微财务负责人及董事会秘书。东田微9月26日曾披露公司于9月23日收到张小波的家属通知,张小波因涉嫌犯罪被浙江省台州市公安机关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9月27日晚间,东田微进一步披露公告称,张小波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东田微方面强调张小波所涉上述事项系其个人案件,与公司及公司所属企业无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公司称相关情况公安机关尚在进一步侦查中,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编辑 张伟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