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万马科技子公司携手寰福科技 签署车联网合作协议

2022-09-27 15: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冯思婕

    9月26日晚间,万马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优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优咔”)与浙江寰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寰福科技”)签署《产品合作框架协议》及其附属《MNO产品协议》与《运维服务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寰福科技在5年内计划向上海优咔采购1000万套配套软件产品和服务。

    车联网助力智慧城市发展

    公告显示,上海优咔与寰福科技的业务合作内容为智能车联网业务管理平台软件及其定制开发服务和车联网运维服务。

    智能车联网业务管理平台软件及其定制开发服务,即为了便于为其最终客户更好地管理车辆,进一步做好车主流量运营,寰福科技最终客户可选择使用上海优咔开发的MNO软件,上海优咔通过对车辆码号给予终身licence授权使用的方式进行软件销售。根据《MNO产品协议》,针对双方已确认的MNO软件产品需求,上海优咔向寰福科技提供不同定价的软件版本,价格区间在人民币68元~218元之间不等。

    车联网运维服务则是上海优咔根据寰福科技或其最终用户的需求,提供基于基础通信套餐的全生命周期运维支撑服务及连接管理服务。根据《运维服务协议》,上海优咔向寰福科技提供针对不同产品类型的正式期产品套餐,根据套餐包含的产品和服务不同,价格区间在人民币72元~150元内不等。

    北京亿特阳光新能源总裁祁海珅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车联网可以说是未来智慧城市突破现有发展瓶颈和障碍的绝佳产品、也是未来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大好机会,智能网联汽车超长的产业链供应链带来的物联网、车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革命,预计会产生两条重要的演化路径。”

    “一条路径是汽车产品更加高度智能化、数字化、电动化,另一条演进路径是城市会更加智慧聪明、城市生机生命感越发增强。新网联经济、物联经济需要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会快速增长,体现在智慧交通出行、智慧家居生活、城市运行管理等方方面面,智能网联汽车结合5G通信发展,对各种高精度芯片、半导体产品都会带来大量的需求。”上述专家谈到。

    合作方背后现李书福、沈子瑜身影

    值得注意的是,吉利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李书福,魅族董事长沈子瑜间接持有寰福科技股权。

    天眼查APP显示,寰福科技由宁波铭马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铭马)、宁波锐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宁波锐智)分别持有70%、30%股权;其中,李书福持有宁波铭马99%股权,而沈子瑜则持有宁波锐智96.98%股权。

    中国数实融合50人论坛副秘书长胡麒牧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年来,随着车联网与物联网进一步进行融合,由单纯的交通出行领域逐步向万物互联升级。从几家合作企业的背景也可以窥探出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不久前吉利收购了魅族,代表着移动终端融合的趋势,未来汽车可能会跟手机一样,都成为万物互联的一个端口。”

    祁海珅认为,未来城市新的产业发展运行会加速取代现有治理模式,并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城市间的产业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智慧型城市会发展得更好、更快,促进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等产业的集中。“产业的高效协同作用也会促进产业的转移或迁移,改变产业发展方向、分工方式、资源的重新配置,进而推动未来产业的革新与发展,这是市场的需求、也是国家产业政策和资本驱动综合发力的结果。”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