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加速大健康板块战略升级 吉林敖东积极构建电商直播新业态

2022-09-20 20: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马宇薇

    9月20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吉林敖东获悉,在9月19日的首场直播销售中,公司共有20个品种通过电商平台开展售卖,销售量和销售额实现“开门红”。

    吉林敖东表示,首场电商直播对公司大健康板块战略升级有着重要意义,公司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大健康领域的透明消费,在保健食品行业实现提档升级。

    探索新市场

    加快大健康板块战略升级

    吉林敖东主要从事中成药、生物化学药研发、制造和销售,同时积极布局保健食品、食品、养殖、种植等领域。在直播经济蓬勃发展下,吉林敖东正通过电商直播打开中医药产业迭代升级新市场,加速企业大健康板块战略升级。

    据介绍,吉林敖东在9月19日晚间的首场电商直播专场中实现“开门红”,20个产品共销售170万件,总销售额达2.59亿元。

    吉林敖东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商直播具有及时性、互动性的鲜明特点,我们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围绕消费者需求不断迭代升级产品,保持产品始终走在行业前列,这是公司大健康板块战略升级的关键环节。此次电商直播,一方面能够充分发挥公司全产业链优势,提升品牌知名度,推进产品不断迭代升级,进一步增强保健食品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能够更好地推动公司以长白山道地中药材为主的种养殖基地建设,成为本地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新增长点。”

    艾媒咨询CEO张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道:“电商直播是吉林敖东的一次新突破,对于公司提升商业逻辑、产品提质升级、开拓销售渠道有着积极作用。借力新经济,吉林敖东可以打破对传统销售渠道的依赖,提升市场敏锐度,激发新品研发的触觉,满足市场消费需求。”

    “随着公司在大健康领域持续的深耕探索,技术不断革新,产品不断升级,管理不断完善,产业模式不断创新,已经具备了业内公认的品牌、质量、技术、管理和资本优势,形成了吉林敖东在大健康领域独特的核心竞争力。此次电商直播,开启了吉林敖东保健食品线上销售新篇章,对公司全产业链发展、大健康板块转型升级具有里程碑意义。”上述负责人如是说。

    紧抓新风口

    开拓企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据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22年(上)中国直播电商市场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至2021年,国内直播电商市场交易规模分别为196.4亿元、1354.1亿元、4437.5亿元、12850亿元和23615.1亿元。其中,2018年直播电商市场交易规模增速高达589.46%,2019年和2020年增速分别为227.7%和136.61%。

    在直播经济迅速发展之下,吉林敖东紧抓机遇,积极布局,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和体验,直播经济才能实现长足发展,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借力电商直播新风口,公司将以市场推广和营销带货的方式布局直播矩阵,带动大健康行业的演化。”上述负责人表示,一方面将通过网络直播打开销售渠道,以线上电商直播带动公司保健食品的线下销售推广活动,并用全产业链优势严把质量关和安全关;另一方面将进一步了解消费者需求,围绕市场需求不断迭代升级产品,保证直播矩阵在区位布局和功能布局方面更加合理、完善。

    张毅表示,从行业来看,在传统销售渠道发力的同时,电商直播渠道将进一步开拓新消费群体,扩大营销范围,更好地弘扬中医药文化,发挥其内在价值。随着电商直播向着精细化、常态化、多元化发展,传统中医药企业布局这一发展模式,可以有效推进产品转型升级,构建企业发展新业态。

    吉林敖东表示,下一步公司将以电商直播为新发展路径,把消费者利益放在首位,更好地发挥公司全产业链优势,打造更多盈利增长点,带动公司保健食品的全面发展。此外,公司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以生产设备的更新换代带动制药技术和生产能力的不断提升,强化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致力于让新兴数字电商与老牌上市药企融合发展,优势互补,开启“数字大健康”新时代。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