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依依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增长8.19% 拟每10股转增4股

2022-08-14 20: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桂小笋

    8月14日晚间,依依股份发布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7.31亿元,同比增加27.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65亿元,同比增加8.19%;实现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61亿元,同比增加11.01%。同时,依依股份公告拟以2022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

    对于依依股份2022上半年营业收入上涨,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半年,在众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公司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一方面报告期内老客户的需求和订单大幅增长以及海运对境外业务的影响较上年同期进一步缓解;另一方面得益于公司宠物尿垫、宠物尿裤产品产能的进一步释放,公司加大南美市场的开拓力度,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报告期内公司核心业务宠物一次性卫生护理用品实现收入70064.45万元,同比增长32.01%,增长趋势良好。

    扩充产能抢占市场

    2022上半年,依依股份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5亿元,同比上涨8.1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0.49亿元,同比下降18.27%。对于扣非净利润的下降,主要系报告期内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持续上涨,如主要原材料绒毛浆报告期内平均采购价格较同期增长32.96%,主要原材料高分子报告期内平均采购单价较同期增长22.66%,导致产品成本大幅增加。虽然公司已针对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上涨在本年第二季度对部分客户的产品销售价格进行了上调,但调增后的价格是陆续开始执行的,故报告期对利润的影响相对有限,同时随着子公司河北依依厂区的建设竣工,相关折旧费用大幅增加。

    依依股份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目前公司已形成“调研-试产-市场反馈-产品正式推介”的良性互动闭环,向市场推介出具有固定贴、防滑、湿度显示、速干、竹炭、抗菌、防撕咬、添加除臭剂、诱导剂等多项具备专属性、功能性的宠物卫生护理用品千余种,构筑了完善的宠物卫生护理用品应用体系。

    在产能扩充和自动化方面,依依股份河北中捷产业园区的智能化工厂部分产能顺利投产,报告期内,新投产的生产线累计生产宠物垫5.40亿片、生产宠物尿裤0.38亿片、生产卫生护理材料3542.64吨,进一步加大在规模化生产层面的优势。2020年至2022年上半年依依股份在对外出口金额占海关统计国内同类出口产品总金额的比例依次为36.33%、37.00%、38.90%。

    据悉,产能扩充后,公司将调整产品结构,逐步新增利润率较高的宠物尿裤产能。2021年其宠物尿裤营收占比为5.47%,2022年上半年宠物尿裤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8.54%,营收占比增长至7.07%,具备较大的发展空间。

    坚持双循环并行战略

    从市场分布的情况来看,海外市场的高需求,也催生依依股份上半年业绩增长。目前依依股份已形成以美国、欧洲、日本众多大型商超、宠物用品专营品牌商和电商平台为主的客户资源体系。

    近年来,我国宠物市场走入高速增长期,国内企业以价值链为核心重塑产业链,提高品牌效应、拓展销售渠道,与具有相似供应链模式的企业发挥协同效应,延伸产业链条,或能助推国内宠物市场向中高端产业链升级转型。依依股份积极进行相关领域的探索,积极扩产增效,成立产业基金,构建自主品牌,完善产业布局,实现产业升级。

    依依股份的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将坚持国内和国际双循环并行战略,不断优化国内营销团队,以自主品牌乐事宠HUSHPET为主线,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方式进行全渠道销售。报告期内公司新设全资子公司一坪花房,专门负责自主品牌的推广与销售,经营宠物食品、用品的批发和零售,进一步提高国内份额,提高盈利能力。

    “依依股份将从制造、客户、产品三大优势构建核心竞争力,随着产能扩充、品类优化、市场拓展,未来可持续快速成长可期。”依依股份的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

(编辑 何帆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