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一卡通及人社运营服务快速推进 德生科技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5成

2022-08-14 15: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昱丞 见习记者 李雯珊

    近日,德生科技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3.9亿元,同比增长37.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876.74万元,同比增长50.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3788.48万元,同比增长62.56%。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德生科技一卡通及AIOT应用板块收入同比增长近两成,而人社运营及大数据服务板块的营业收入同比劲增450%。德生科技方面表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第三代社保卡发卡量约1800万张,三代卡的需求量不断增加。报告期内,公司中标重庆市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卡片(预制卡)采购项目、海南省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卡片制造及个人化外包服务采购项目、河北建行三代卡项目等多个省市第三代社保卡项目,在三代卡市场份额方面公司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在居民服务“一卡通”服务体系方面,报告期内,德生科技中标山东省农信社、湖北省建行、光大银行广州分行等多个省市即时制卡设备项目。同时,公司助力各级人社部门和社保卡发卡银行开展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工作,已陆续在广东、安徽、江苏、河北、北京等部分地市建设近40个社会保障卡信息管理系统。

    数据显示,目前德生科技业务已覆盖28个省级行政区、150多个地市,在全国所有地级市的覆盖率已超过50%,服务人群数亿。基于这个庞大的数据,公司在人社运营方面也取得不少突破,如智能知识运营服务。

    据悉,该服务是德生科技以SaaS模式服务C端客户的一项成功商业实践,目前在银行端的复制效应极强,已落地广发银行等金融机构。报告期内,德生科技智能知识运营服务的合同额已达到去年全年水平。

    业内分析认为:第三代社保卡是“一卡通”的关键载体,当前全国绝大部分存量持卡为第二代和第一代社保卡,第三代社保卡持卡人数仅为近2亿,仍存在超11亿张三代卡发行的巨大市场空间。当前正处于第三代社保卡的换卡高峰期,预计未来3-5年整个产业链会迎来较好的增长趋势。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