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齐心战疫 海南上市公司倾力驰援一线

2022-08-14 20: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昱丞 见习记者 张军兵

    2022年8月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海南证监局的指导下,海南证券期货业协会、海南上市公司协会发布联合倡议书,号召海南辖区各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海南上市(挂牌)公司坚决贯彻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有序地参与海南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海南资本市场平稳运行;号召大家闻令即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资本市场力量。

    人力物资齐上阵,上市公司纷纷驰援一线

    核酸采样信息登记、物资输送、街区巡查管控……换下工装,穿上“防护白”,清晨六点,海南高速“大白”们便在三亚的街巷角落开启了一天的忙碌。即使身处高风险区作业,公司志愿者无一人退缩,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科学细致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大白”们走街串巷,深入楼栋,认真耐心为每个住户扫码登记信息,宣传防疫知识,确保采样“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迅速高效的行动,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高墙”。

    海南高速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自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积极发动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8月7日至14日,共有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党员干部奋战在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像这样组织职工、化身“大白”驰援一线的上市公司远不止海南高速一家,海汽集团、海南海药、海南矿业、华闻集团等公司在接到省国资委紧急召集志愿者的通知和海南证券期货业协会、海南上市公司协会发布的联合倡议书后,均在第一时间进行内部倡议,迅速成立了数十人的志愿者团队驰援一线,协助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而两大协会作为联合倡议书的发起人,同样在第一时间与海南证监局成立了“青年疫情防控突击队”进行志愿者服务,倡议书在发出仅几分钟后名额就被抢光。

    在组织志愿者提供人手支援外,普利制药、葫芦娃、金盘科技、欣龙控股等多家上市公司纷纷深入疫情防控基层前线对接需求,捐赠当下最紧缺的救援物资。其中,普利制药向海南省红十字会捐赠了医用防护服、消毒液、医用橡胶检查手套、医用帽、N95口罩等防疫急需物资共计13.3万件;葫芦娃向海口市秀英区政府捐赠了医用外科口罩、矿泉水、桶装方便面、牛奶等防疫物资共计10万件。

    保通保畅,各交通运输公司启动应急计划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同样是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硬仗的紧要任务。海峡股份、海汽集团和海南航空等交通运输公司在省交通厅的工作部署下,自海南疫情来袭后第一时间转入战时状态,纷纷启动相关防疫应急计划,全力做好人员物资保通保畅、防外溢等重点工作。

    此前,受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影响,琼州海峡航线客滚轮于8月9日14时起全线停运。在8月10日23时复运后,海峡股份新海轮渡组织各方力量做好抗疫抢运服务保障工作,10小时之后,新海、秀英两港区合计发送航班34个,疏运旅客1513人次、车1069辆次,其中货车1039辆,包括出岛绿通车410辆,应急防疫物资免费车17辆。

    8月13日,为统筹做好滞留旅客返程离岛及物资运送工作,确保琼州海峡过海通道安全畅通,海峡股份制定了《海峡股份疫情防控紧急时刻生产组织方案》,要求落实闭环管理工作,即日起协调驻港单位与公司同步启动两岸区闭环管理,明确闭环管理边界点,分区管控,为后继旅客离岛输运做好充分准备。

    在疫情防控运输保障服务工作方面,海汽集团于8月1日至14日,共派出2500余辆车转运8.48万人次医护人员、志愿者,1062名驾驶员奔赴在三亚、陵水抗疫最严重的区域保障运输工作,同时还包括200多名志愿者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协助防疫工作顺利进行。

    此外,根据疫情防控统一工作安排,海南航空于8月12日调配上海浦东-海口、南京-海口等7个包机航班运送1500余名来自上海、江苏、四川的医护人员继续驰援海南。针对此次保障任务,公司迅速启动医疗团队保障预案,从运行风险提示、航班批复申请、疫情防控要求、机组人员选派、飞机挑选、地面车辆及行李保障等各方面做细做实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医疗队顺畅、快速出行。

    “作为扎根海南的本土企业,海南航空积极贯彻落实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勇担企业社会责任,践行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四个有利’企业价值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航空运输优势,积极运送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和防疫物资驰援海南,与海南人民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海南航空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