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调味品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仲景食品加快食品产业园项目建设

2022-08-08 15: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文娟

    8月8日,仲景食品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2亿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仲景食品(南阳)有限公司(暂定名)实施仲景食品产业园项目。

    仲景食品表示:“本次投资设立仲景食品南阳公司,将有利于加快仲景食品产业园项目投资、建设等工作的开展,促进项目早日投产并发挥效益,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投资方向,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整体实力,为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仲景食品产业园系仲景食品与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会的合作项目。据此前公告,2022年5月12日,仲景食品与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理委员签署《仲景食品产业园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仲景食品拟在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投资建设仲景食品产业园项目,项目占地约530亩,投资金额约为15亿元,计划分三期投资建设。

    关于项目建设目的,仲景食品当时称:“公司本次拟在南阳市投资建设仲景食品产业园项目,旨在充分利用南阳市人才、资源、交通区位、产业政策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加快提升以调味品为主的健康食品产业规模,形成公司从西峡到南阳,从郑州到上海的跨越式发展布局,有利于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为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据了解,仲景食品是国内采用超临界CO2萃取技术生产调味配料的主要生产商之一。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调味配料和调味食品。调味配料以花椒、辣椒等香辛植物提取物为代表,调味食品以仲景香菇酱、劲道牛肉酱、仲景调味油为代表。

    百度爱采购调味品行业采购咨询师张慧龙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仲景食品拟在南阳投资建设食品产业园项目,资源优势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仲景食品的主打产品是香菇酱,而南阳西峡是国内最大的香菇标准化栽培基地和最大的出口基地,加快该项目建成一方面可为仲景食品香菇酱业务发展提供重要原材料保障;另一方面凭借临近资源地优势,仲景食品可降低采购成本,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根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调味品市场规模为4594亿元,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7881亿元。

    “在调味品各细分品类中,复合调味品市场规模将由2021年的1588亿元增长至2025年的2597亿元,将是调味品行业重要的增量市场。”天风证券分析师吴文德分析称。

    值得一提的是,除行业市场前景广阔外,当前上游原材料成本压力对调味品企业业绩的影响也颇受市场关注。

    据仲景食品半年报,公司202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约4.17亿元,同比增长6.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314万元,同比下降8.61%。对于业绩波动原因,仲景食品其中提到有材料成本上涨等导致。

    “调味品作为生活必需品,需求弹性小,行业所受疫情冲击有限,且毛利率敏感性测算显示调味品提价基本能够覆盖成本压力,未来有一定品牌力、渠道力以及成本转移能力较强的企业可通过提价完全有可能抵消原材料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公瑾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曹炎炎对此表示。

    平安证券研报也认为,从历史复盘来看,调味品板块拥有较强的抗通胀能力,往往显著跑赢沪深300指数。调味品企业通常能够通过提价传导成本压力,提价后能够顺利传导至下游且盈利能力有显著改善的公司能迎来提价后的股价二次上涨。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