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募资4.88亿元深耕消费类锂离子电池市场 紫建电子正式登陆深交所

2022-08-08 10: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鹤

    8月8日,紫建电子在深交所创业板正式挂牌上市,发行价61.07元/股,上市首日,公司股价开盘报89.05元/股,相较发行价涨45.82%。

    紫建电子是一家专注于小型消费类可充电锂电子电池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以各类小型消费类电子产品为主,包括蓝牙耳机、智能穿戴设备、智能音箱、便携式医疗器械、车载记录仪等。

    当前,紫建电子客户群体主要有华为、小米、OPPO、哈曼(JBL、AKG等)、LG、松下、森海塞尔、SONY、谷歌等国际知名品牌;此外,公司也注重业务的全球布局,产品已通过中国CQC、美国UL、欧盟CE、日本PSE、韩国KC、泰国TISI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产品安全认证。

    招股书数据显示,2019年-2021年,紫建电子的营收分别为4.21亿元、6.39亿元、7.99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0.64亿元、1.18亿元、1.01亿元。

    从细分产品看,紫建电子是较早布局蓝牙耳机领域的可充锂电子电池企业之一,也是全球蓝牙耳机可用充电锂电池的主要供应商之一,近年来,因下游行业蓝牙耳机市场需求不断增长,蓝牙耳机成为紫建电子产品的第一大下游应用领域,占比主营业务收入超九成。

    在客户资源充裕、业绩保持强劲增长的基础上,紫建电子正通过加大研发、技术创新等,在处于上升通道的新兴消费类电池行业领域再上一个台阶。

    招股书数据显示,近年来公司也持续关注创新发展,加大研发投入,2019年-2021年的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84%、7.77%、9.42%。此外,经过多年专注于小型消费类可充电锂离子电池产品的技术研发积累,截至2021年末,公司已在该领域拥有包括11项发明专利在内的119项专利技术和多项专有技术。

    另在扣式可充电电池领域,公司也取得了重大突破。据了解,2016年以前,市场上只有卷绕式生产工艺的产品,而德国瓦尔塔公司拥有卷绕式工艺硬壳扣式电池的全球专利,具有垄断性地位。2016年,紫建电子成功开发出创新产品叠片工艺硬壳扣式电池,并于2018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一种扣式可充电锂离子电池”,该创新产品成功打破了国外企业对硬壳扣式电池的技术垄断和专利壁垒。

    此次上市,紫建电子拟募集资金约4.88亿元,其中,约3.18亿元用于消费类锂离子电池扩产项目,约7021.81万元用于紫建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及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展望未来,公司表示,将继续深耕现有主营业务,紧跟全球先进锂离子电池技术发展步伐,持续提升自动化、智能化制造水平,打造世界一流的消费类锂离子电池产业创新中心和生产基地,不断为市场提供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锂离子电池产品,致力成为国际领先的绿色新能源供应商。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