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宝能发布理财产品兑付方案 将提供不少于50亿元房产和权益供选择

2021-12-09 06: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12月8日晚,宝能集团官方微信发布理财产品的兑付方案称,即日起组织对指定理财产品底层资产收购,收购款全部用于指定理财产品的兑付。宝能集团明确,将确保不晚于2022年6月30日完成本次收购,收购款由各基金管理人、综合服务商各自组织用于产品兑付。

    此外,为满足投资者即时兑付的需求,宝能集团将组织提供总价值不少于50亿元、具有较高投资回报率、可过户或变现的优质房产和权益供投资者自由选择。

    提供房产供选择

    本次收购的底层资产对应的理财产品范围为:前海世纪、易顺成、海润基金、上海宝泓、宝利源、宝能利通管理的指定理财产品。

    以“先兑付投资本金,后兑付投资收益”为原则,待兑付金额为产品投资本金扣减在先已支付金额;关于投资收益,依据底层资产情况并参照产品合同约定,不晚于2022年6月30日组织兑付。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以实际兑付日为产品到期日,不晚于2022年6月30日组织兑付。

    宝能集团将确保对理财产品底层资产收购款的支付,满足投资者每月不少于3万元的款项分配,确保投资者至2022年2月28日兑付总额不低于20万元,至2022年4月30日兑付总额不低于50万元,剩余款项不晚于2022年6月30日组织兑付。投资者以实际待兑付金额为限参与分配,待兑付金额全部分配完毕的不再参与后续兑付分配。

    为满足投资者即时兑付的需求,宝能集团将组织提供总价值不少于50亿元、具有较高投资回报率、可过户或变现的优质房产和权益供投资者自由选择。如投资者待兑付金额低于资产或权益价值的,由投资者据实差额补足;待兑付金额高于资产或权益价值的,置换剩余的待兑付金额不晚于2022年6月30日完成兑付。所有资产先签先得,如出现多名投资者同时选择同一资产的,将采取抽签的方式确定。与置换资产相关的优惠政策、配套政策,如“0元代租代售管家服务”等,仅限持有指定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在待兑付金额内使用,超出部分实时参照当地销售政策。

    资产处置款项

    优先用于理财产品兑付

    2021年11月23日,宝能发布《关于清退安排的通知》,涉及前海世纪、易顺成、海润基金、上海宝泓、宝利源、宝能利通等基金、资产管理公司。通知提出,关于清退工作的具体实施计划预计将于10天-15天内向投资者通报。

    同日,宝能发布《致投资人的一封信》指出,面对流动性资金紧张的困难局面,宝能集团通过加快大宗资产处置,积极推动地产存货销售、推进多方战略合作、优化业务及组织结构、降本增效等多种措施,走出流动性困境。在重点资产处置方面,公司已启动位于深圳、广州、上海等地的十余个优质项目出售,涉及商办物业、商业综合体、旧改及金融公司股权,评估价值超过1000亿元。个别项目已达成交易,正在分阶段回款。资产处置款项净额优先用于理财产品兑付。

    此前,A股上市公司中炬高新10月19月晚间公告,宝能集团合并报表总资产约8300亿元,剔除并表金融企业资产及负债后总资产约4300亿元,有息负债合计为1927亿元(包含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理财产品及发行的公司债券),对外担保余额308亿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