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青海四板市场“专精特新”板块开板 全力推动当地优势企业挂牌上市

2021-12-09 00:14  来源:证券日报 李立平

    本报记者 李立平

    12月8日,青海省四板市场“专精特新”板块正式开板。白果科技、圣源地毯、雪峰乳业、大宋农业、欧耐特线缆等5家“专精特新”企业成功在青海省四板市场挂牌,57家“专精特新”企业作为后备挂牌企业参加仪式。

    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建丽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注册制改革顺利推进、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开市,目前我国资本市场正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期。专精特新企业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特征,是当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生力军。在青海股权交易中心设立“专精特新”专板,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资源配置、价值发现及培育孵化功能,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专属股权融资、行业路演、上市辅导、财务顾问等综合性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把握机遇,打通企业上市“最后一公里”。

    挂牌仪式现场,部分挂牌企业与青海股权交易中心签署《融资服务框架协议》,部分挂牌企业与相关券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白果科技董事长敬长训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作为青海省“专精特新”企业,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入选工信部今年10月份发布的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大赛500强。公司希望通过在青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使企业更加规范,提高知名度的同时,也增加融资机会。并希望通过和券商签约,借助专业团队力量,进一步实施企业资本运作计划,到我国更高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发展。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目前,青海省四板市场挂牌企业达到457家,涉及金融、制造业、农林牧渔等十几个行业。四板市场已通过发行私募债、可转债、资产证券化产品达88笔,涉及企业49家,累计为企业融资达29.7亿元,有力助推了当地中小企业的规范发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