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研发助力智能化升级 法兰泰克核心竞争力持续加强

2021-09-15 13: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红

    本报记者 陈红

    近年来,面对物料搬运设备自动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国内高端装备制造企业法兰泰克坚持“提供智能物料搬运解决方案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定位。公司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工作,基于大数据运用将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引入到起重机械的电机组设计、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等各环节,形成互联互通的智能服务体系,实现产业升级和制造模式的变革。

    有分析认为,法兰泰克之所以能够在诸强环伺的中高端领域牢牢站稳,离不开其对于产品核心技术的持续升级和科研投入。据介绍,公司通过设备智能感知、智能施工、智能制造、数字化运营、网络以及系统建模等先进技术的突破,形成互联互通的智能服务体系,改进了传统制造模式。公司制造的集成高速运行精准定位、智能防摇、非标定制的吊具和起升小车等,满足了国内越来越多客户打造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制造车间的需求,实现了公司产品在各行业渗透率的不断提升。

    据了解,凭借扎实的技术能力,法兰泰克有能力为客户量身定制较优解决方案,通过智能化、自动化赋能的起重机新产品,相比于传统的相同起重量、相同跨度和相同工作级别的起重设备在运行过程中能耗降低30%以上,为客户大幅节约运行成本。

    而基于智能化助力,法兰泰克不断提升起重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以确保客户黏性。公司完成的法兰泰克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化改造升级项目建设,荣获2021年度江苏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项目奖励,体现了行业和社会对法兰泰克的认可。

    此前披露的2021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法兰泰克投入研发费用3110.21万元,同比增长37.96%,增幅超过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显示出公司对于研发的重视程度。截至2021年6月末,法兰泰克已拥有专利总数321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实用新型280项。在技术壁垒护航下,法兰泰克的竞争力正不断加强。

    业绩加速的背后,一方面得益于今年以来下游应用行业的持续景气,另一方面,物料搬运行业高质量发展趋势下,法兰泰克的中高端定位产品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目前,法兰泰克核心在手订单量饱满,核心业务产品供需两旺,在经历了2020年疫情带来的短暂减速后,公司业绩的拐点正在初步显现。

    太平洋证券分析表示,法兰泰克产品为欧式起重机,定位中高端,目前在整体市场占比不足10%,但随着下游客户集中度提高以及国产替代趋势形成,且公司顺应制造业转型升级并拥有在自动化起重机及物料搬运解决方案的研发和技术的积累,未来将在中高端市场获取更多份额。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