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通裕重工2020年营收利润双创新高

2021-04-13 10: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加入珠海港集团后的首个年度,通裕重工交出史上最靓年报。4月12日晚间,通裕重工发布的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6.88亿元,同比增长41.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1亿元,同比增长62.24%。“十三五”期间,公司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5.88%。

    在交出创历史新高成绩单的同时,公司2020年拟向股东每10股派现0.5元,现金分红总额1.95亿元,股利支付率达51.10%,以实际行动回报股东。

    2020年,在通裕重工发展史上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公司加入珠海港集团大家庭中,顺利完成“混改”,并利用国有资信优势迅速推动资本优化。一是快速完成向集团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总额9.44亿元,预计每年可为公司节省财务费用5000万元以上;二是依托国有控股资信优势,截至2020年底,所有合作银行新增贷款利率均降到基准利率及以下;三是通过与珠海港集团旗下子公司在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供应链金融等实体产业配套融资方面开展多项合作,综合财务费用持续降低。

    抢抓产业机遇,各项主要产量指标均创历史新高。报告期,公司实现钢锭产量32.07万吨,同比增长6.1%;锻件毛坯产量21.37万吨,同比增长11%;铸件毛坯产量14.9万吨,同比增长87%;风电模块化产品483台(套)。母公司全年累计订货超过44亿元,开发新客户80余家,为后续发展拓展了合作资源。

    创新驱动,技术工艺实现新突破。公司紧抓风电产业大型化、海上化的发展趋势,与主要客户加大研发合作力度,2020年投入研发费用1.57亿元,同比增长40.48%,全年共完成11项公司重点研发项目的组织、实施与验收,成功研发600MW转子、飞轮转子、不锈钢阀箱等诸多新产品,成功改进主轴、齿轮箱端盖等产品生产工艺。

    2021年,公司好事频传。一季度,通裕重工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项目圆满完成,控股股东珠海港集团对公司的持股比例提升至20.34%。通裕重工被纳入富时罗素的旗舰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再创同期新高,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9316.76万元–11180.11万元,同比增长50%-80%。

    2021年,风电行业全面进入平价时代的元年。通裕重工董事长欧辉生在日前召开的董事会上表示:2021年,对通裕重工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外抢份额,内强素质”尤为重要。公司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千方百计提高公司发展质量;二是加快战略规划落地,重视资本运作与投资并购;三是进一步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四是继续提升风电业务的协同发展优势;五是加强研发和销售团队建设;六是安全管理与质量控制常抓不懈;七是加快融入大湾区及珠海港集团的发展,实现双向赋能。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