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春节期间钢铁企业仍保持高效率运行 方大特钢7天生产钢材76185吨

2021-02-23 20: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曹琦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见习记者 曹琦

    春节期间,国内钢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为实现中国一季度工业“开门红”打下基础。2月22日,记者从方大特钢了解到,该公司通过组织精益化生产,确保了生产安全稳定平顺,生产铁66928吨、钢79442吨、材76185吨。同时,抓住弹扁市场行情较好时机,积极组织弹扁产品的生产,弹扁生产达历史较好水平。

    春节期间,方大特钢安排炼钢和轧钢工序全力保障弹扁及弹扁高效益产品生产。其中炼钢工序0号、1号连铸机全力保弹扁拉坯,尽可能多为弹扁准备坯料;轧钢工序的弹扁线和优特钢线实行双线同时生产弹扁。因轧制弹扁不易出产量,双线都生产弹扁,意味着轧钢厂当月生产任务完成难度相当大。为保障全局利益,邬斌和同事们欣然接受挑战,通过科学筹划排产全面完成了弹扁钢生产和常规钢生产任务,为公司效益最大化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春节,为保障生产平稳顺行,方大特钢提前制定2021年春节期间生产应急预案,有序安排生产计划,减少因春节特定时期对生产的影响,降低春运对原燃料进厂、产成品、二次资源副产品、炼钢厂钢渣等物资发货造成的影响,保障春节期间的生产稳定。

    在方大特钢智能指挥中心,记者看到,每个带班值班领导都会第一时间来到这里,边询问生产情况,边通过智能视频监控大屏关注各生产工序生产动态。在生产现场,各工序生产作业高效运行,忙而有序。

    “我们的春节值班包括公司级、厂级和车间级,要求值班不能是只在办公室里值班,必须到现场协调处理解决问题。”方大特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春节期间实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值班领导及时全面掌握安全生产情况。同时,充分发挥该公司中晚班安全监督组作用,在日常隐患排查治理的基础上,每天参加晚班班组班前会,提醒岗位员工注意岗位安全操作要求。由于各项工作组织协调及时、到位,为生产稳定顺行提供了保障。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