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用友网络、特变电工推动子公司回A

2021-01-14 06: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战略发展、市场拓展、融资需求等因素考量下,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青睐于“A+H”双平台运作模式。用友网络、特变电工成为最新案例,两公司双双宣布,推动子公司加入“A+H”阵营。

    用友网络今日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畅捷通)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其拟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并在中国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初步方案。

    据了解,畅捷通主要为小微企业提供以财务及管理服务为核心的平台服务、应用服务、数据增值服务。公司于2014年6月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目前,用友网络直接持有畅捷通约61.85%的股份,并通过子公司用友优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用友幸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畅捷通约3.83%股份,共计持股比例约65.68%。

    用友网络表示,畅捷通本次A股发行将有助于其多元化拓展资本市场的融资渠道,促进向云服务业务转型及发展,进一步提升其在中国境内市场的影响力,其本次A股发行将使公司优质资产价值得以在资本市场充分体现,实现全体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同日,特变电工发布公告称,为抓住全球新能源产业持续向好的发展契机,优化公司资本结构,进一步做大、做强公司新能源产业,实现更好地发展,公司筹划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特能源)境内上市事项,启动境内上市前期筹备工作。

    公告显示,新特能源是特变电工新能源业务板块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多晶硅的生产与销售,风能、光伏资源的开发、建设及运营等。公司于2015年12月30日在港交所主板上市。目前新特能源总股本为12亿股,特变电工直接持有新特能源7.84亿股股份,占总股本65.33%,是新特能源控股股东。

    特变电工表示,新特能源境内上市打造新的融资平台,有利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增强新特能源的资金实力,优化产业布局,增强新能源产业竞争力及盈利能力,实现新能源产业更好的发展,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和长远发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