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两款产品相继获批 华东医药研发投入进入收获期

2020-12-01 14: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敏

    本报记者 张敏

    12月1日,华东医药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美华东”)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西格列汀二甲双胍片(I)获得药品注册证书。

    这是近日来公司获得的第二张药品注册证书。11月27日,华东医药公告称公司获得注射用醋酸卡泊芬净药品注册证书。

    据了解,截至公告日,华东医药西格列汀二甲双胍片累计直接投入的研发费用约为人民币2400万元。注射用醋酸卡泊芬净累计直接投入研发费用约人民币5900万元。

    卡泊芬净、西格列汀二甲双胍相继获得注册证书,意味着公司在超级抗生素领域和糖尿病布局领域进一步得到完善。华东医药介绍,卡泊芬净和西格列汀二甲双胍原研药企均为默沙东,且原研药企销售额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国内市场份额。

    作为深耕糖尿病领域多年的龙头药业,华东医药在糖尿病领域形成了创新靶点加差异化仿制药产品管线的整体布局,从仿制+创新+生物大分子三个维度,构筑了逐步升级、对核心治疗靶点与临床主流用药全布局的产品矩阵。在研产品作用机制涵盖DPP-4抑制剂、SGLT-2抑制剂、GLP-1创新药及其类似物、胰岛素类似物以及治疗糖尿病并发症的单抗等产品,符合国际上糖尿病治疗领域的主流布局和发展趋势。

    据了解,本次获批的西格列汀二甲双胍为华东医药首个获批的DPP-4产品,用于经二甲双胍单药治疗血糖仍控制不佳或正在接受二者联合治疗的2型糖尿病患者。

    华东医药表示,西格列汀二甲双胍片获批上市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糖尿病产品管线,与公司现有糖尿病领域上市品种形成协同效应,有利于强化提升公司在糖尿病用药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巩固公司在国内糖尿病治疗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

    本次获批的醋酸卡泊芬净适用于成人患者和儿童患者(三个月及三个月以上)经验性治疗中性粒细胞减少、伴发热病人的可疑真菌感染以及治疗对其它治疗无效或不能耐受的侵袭性曲霉菌。

    华东医药表示,随着注射用醋酸卡泊芬净获批,公司在超抗产品线上再下一城,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在超抗领域的产品结构,有利于提升公司在该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对公司未来业绩提升有一定积极作用,同时也将加快另一大超抗产品注射用米卡芬净钠的注册上市。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