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浙商中拓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4.81亿元 同比增幅超八成

2020-10-29 14: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何文英

    本报记者 何文英

    10月28日晚,浙商中拓发布三季报。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06.68亿元,同比增长43%,归母净利润4.06亿元,同比增长2.78%,归母扣非净利润4.81亿元,同比增长86.44%,且已超2019年全年。

    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2.87亿元,同比增长34.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增长110.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2.80亿元,同比增长236.15%,业绩持续实现高速成长。

    浙商中拓相关负责人表示,业绩同比大幅增长主要基于公司以“让产业链更集约更高效”为使命,不断丰富经营品种和业态,拓展业务区域,创新商务模式,夯实管理基础,使公司在大宗商品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尤其今年以来,浙商中拓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及行业形势变化,致力于加强业务风险全程管控,强化经营资产管理、订单管理和客户信用管理,发挥事业部专业分工及区域平台协同作用,有效抵御了疫情冲击,实现稳健经营。

    此外,公司积极探索创新物流金融模式,以公司自身供应链集成服务能力与风控能力为基础,依托中拓信息科技公司“天网”和中拓物流科技公司“地网”,引入银行等资金方,输出货物监管、价格盯市、变现处置等服务,为客户盘活原材料、半成品、产成品等存货价值,着力解决行业痛点问题。浙商中拓已与无锡农商行、湖南三湘银行及浙商银行达成合作协议且已有十余个项目落地。

    浙商中拓高度重视投资者权益保护,不断完善治理架构和管理制度,持续强化信息披露管理,报告期内获深交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最高评级“A”级。公司结合经营情况推出《未来五年(2020-2024年)分红回报规划》,在未分配利润为正的情况下,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应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可分配利润的33%,以持续稳定的现金分红政策,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回报。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