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莎普爱思一致性评价延期 收购妇幼医院加速转型

2020-10-29 14: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10月28日,莎普爱思药业发布三季报显示,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净利润为-2800万元。业绩与利润下滑的原因,依然是滴眼液、大输液等产品销售收入下降所致。

    除了常规的业绩披露外,莎普爱思还在当天发布了另外一条重要公告:因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大、各研究单位有关工作暂停或进展缓慢,各医院伦理审查及合同审核时间较长,试验周期长等原因,公司预计无法在原定期限内将评价结果上报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特申请延期。

    在今年席卷全球的疫情之中,公司方面,不管是经营还是科研都遭受到很大程度的干扰。因为疫情影响,大多数早期老年性白内障患者相对抗拒前往医院进行治疗,这给莎普爱思招募相关志愿者带来很大困难。再加上一致性评价本身的高严肃性和专业性,留给莎普爱思的时间原本已经非常紧张,而临床试验又需要占据相当一部分医疗资源。

    事实上,莎普爱思方面也并没有坐以待毙。在中报预警一致性评价可能遭延期的风险后,公司就开始积极寻求新渠道与志愿者,充分听取外界意见、增强同专家组的交流,以增加临床实验医院数目的方式尽可能的加快进度。

    而在公司战略层面,从8月13号管理层改选、公司彻底“易主”开始,到9月29日拟现金收购泰州妇女儿童医院结束,一条清晰的转型脉络已经摆在市场面前——公司将通过并购优质标的以涉足医疗服务领域,抢占“妇幼”这条黄金赛道,并以此为基准,减弱市场之前所诟病的、公司经营结构单一等问题,极大程度的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与未来的竞争力。

    业内认为,完成转型之后的莎普爱思,将会摆脱一致性评价结果对公司的桎梏,打造“老人”+“妇幼”的双驱动引擎,并在此基础上彻底迭代公司目前的营收结构,大幅度提升公司发展潜力。

    对于莎普爱思来说,整个2020年堪称巨变之年。在疫情黑天鹅的背景下,接二连三的大事件互相叠加,风险与机遇共存,不但考验着莎普爱思新管理团队的智慧与格局,也让市场对莎普爱思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