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奇信股份:混改带来创新动力 新余国资股东对管理层寄予厚望

2020-10-29 14: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李昱丞

    本报记者 谢岚 见习记者 李昱丞

    10月28日,奇信股份在深圳召开公司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非独立董事、非职工代表监事以及修订公司章程等多项议案,张浪平、张艳萍、邹文华、叶洪孝、叶又升、罗卫民当选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刘剑洪、赵保卿、林洪生当选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在随后举行的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叶洪孝当选为奇信股份董事长,张艳萍、叶又升当选为奇信股份副董事长。

    奇信股份此前公告显示,2020年7月,奇信股份原控股股东智大控股、实际控制人叶家豪及关联人叶秀冬与新余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余控股”)共同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奇信股份表示,此举是为了更高效地支持公司建筑装饰设计与施工主营业务及装饰物联网、健康人居、新材料、建筑信息化等新兴业务发展,加快产业和资本的融合,实现公司新一轮增长,因此拟让渡公司控制权,为公司引入具备产业协同能力和资金实力的控股股东,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全力支持公司的长远发展。

    股份转让后,截至三季度末,新余控股合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约6747.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成为奇信股份的控股股东。

    在此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新余控股董事长张浪平表示:“几个月的共同努力现在已经开花结果。在克服种种的困难之后,新余控股和奇信股份最终达成了多赢的局面。”

    对于奇信股份的未来发展,张浪平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上市公司要完善党组织的建设,把公司资产做大做强做实,以确保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同时也要保障全体股东的利益;第二,作为控股股东,新余控股将对奇信股份以支持、服务为主,在资源的导入、市场的开拓、项目的引进等方面,新余控股会无条件地全力支持;第三,新余控股将在保证团队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尽快地缩小磨合期,创造出更好的价值。”

    奇信股份创始人叶家豪先生出席股东会并发言,他表示:“能够跟国企合作进行混改,这本身也是一种创新。在未来的路上,有了国资这个平台,借助国资的品牌和影响力,奇信股份团队的每一位成员一定能够继续勇往直前,做出更大的贡献,创造更大的效益以回馈东。”

    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教授、审计署高级审计师评审委员会委员赵保卿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也出席了此次临时股东大会。

    赵保卿表示:“在当前的经济大背景下,奇信股份作为装饰行业有影响力的企业,公司这次混改,既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上市公司创新发展的一个很好的案例。公司要生存,更要快速良性地发展,未来企业经营中难免会遇到各种风险,混改这种制度安排,能够增强企业抵御各种风险的信心与能力。这次混改,对公司来说既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挑战。”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