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推进“品牌运营与资本扩张”双轮驱动战略 金陵饭店拟出资5000万元参与设立金陵文旅基金

2020-09-18 21: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朱琳煜

    本报记者 曹卫新 实习生 朱琳煜

    9月18日,金陵饭店(601007)发布公告称,为了积极响应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公司拟与圌山旅文、西藏弘毅、新兴产业投资公司等单位,共同设立金陵文旅基金。该基金将通过设立全资或合资的项目公司、采取“租赁经营+装修投资”等方式获取酒店经营权,并委托公司控制的酒店管理主体进行专业化运营管理。

    公告显示,金陵文旅基金主要从事长三角区域为主的酒店住宿类项目投资、酒店管理公司投资收购以及相关文旅等领域的项目投资。其中,投资于江苏省区域内相关项目的金额不低于基金于最后交割日的认缴出资总额的50%,并将兼顾长三角一体化等其他区域的投资。

    本次基金募集规模目标为2亿元-3亿元,首期认缴出资1.3亿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拟认缴出资5000万元、圌山旅文(有限合伙人)拟认缴出资5000万元、西藏弘毅(有限合伙人)拟认缴出资2800万元、新兴产业投资公司(普通合伙人)拟认缴出资200万元。执行事务合伙人、基金管理人为新兴产业投资公司(普通合伙人)。

    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初期经国务院批准立项建设的全国首批旅游涉外企业之一、江苏省首家五星级酒店,金陵饭店自1983年10月建成开业,以“神州第一高楼”、“第一家由中国人自己经营管理的大型国际酒店”蜚声海内外,国际媒体视之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公司于2007年4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全流通后国内酒店业首发上市第一股。目前,公司已推出精品商务酒店(金陵嘉珑)、主题文化酒店(金陵文璟)、休闲度假酒店(金陵山水)、智能公寓酒店(金陵嘉辰)等一批中高端新品牌。

    据了解,公司一直坚持酒店主业“品牌运营与资本扩张”双轮驱动、“重资产投资、轻资产管理”并重的发展战略,并制定了三年内金陵连锁酒店发展到300家规模、完成省内及全国重点城市战略布局的目标。本次设立金陵文旅基金是为了抓住政策机遇,拓展金陵连锁酒店布局,并借助社会资本的力量,更快更好地孵化金陵多层级新品牌体系,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及行业地位。

    金陵饭店表示,本次与专业投资机构等单位合作设立金陵文旅基金,符合公司酒店主业发展战略,是推进“品牌运营与资本扩张”双轮驱动战略的有益尝试。通过“基金投资+金陵运营”的市场化运作机制,公司一方面可以放大资本倍数、撬动社会资本,以解决连锁经营布局中的资金投入问题,有效拓展租赁经营的业务模式,推动公司快速、低成本地抢占市场优质资源;另一方面通过专业化运营管理基金投资的酒店项目,可以打造公司旗下系列品牌旗舰店,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高金陵连锁酒店市场占有率,有利于公司长远可持续发展。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