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户外运动产业受政策支持 牧高笛深耕主业业绩稳定

2020-09-18 19: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近年来,体育、户外运动产业受到国家政策支持,发展良好,国家及省级产业政策频出,对户外露营、登山、徒步等户外装备、鞋服的市场发展、户外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了积极影响。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前往以露营帐篷等户外用品及服饰为主营产品的上市公司牧高笛,与公司董事长陆暾华、董秘王潘祺就公司经营情况以及相关行业政策变化进行了交流。

    以露营帐篷等户外用品及服饰为主营产品的上市公司牧高笛王潘祺表示:“公司属于消费品行业,一季度确实受到了疫情影响,特别是线下门店渠道。随着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各项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二季度品牌业务收入实现了同比增长,整个上半年的品牌业务收入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可能是受疫情影响,大家更加注重身体健康,反而刺激了大众参与户外露营的热情,公司今年上半年帐篷出口收入实现同比增长18.15%。”

    政策支持产业发展

    2019年以来,国家体育总局、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等相关部门围绕体育、户外运动产业发布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国内徒步健身步道、骑行大道、露营地等基础设施建设也在逐步增加完善,这均为国内户外用品行业的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年8月26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关于公布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名单的通知》。通知中提出,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请各省(区、市)体育局牵头组织本省(区、市)试点工作,督促试点城市认真落实试点工作方案,推动体育消费机制创新、政策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为促进体育消费探索更多经验、做出更大贡献。试点城市覆盖23个省份40个城市,其中浙江拥有三个,分别为宁波、绍兴和金华。

    最近一期的浙江体育产业联合会沙龙上,浙江省体育局表示:“将通过体育产业引导资金适当倾斜、赛事活动优先导入等方式,加大资金投入、改善消费环境等举措,广泛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到上述试点工作中。浙江省将推动体育消费机制创新、政策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为促进体育消费探索更多经验、做出更大贡献。”

   深耕主业业绩稳定

    牧高笛产品包括帐篷、睡袋、自充垫等户外装备,以及冲锋衣、羽绒服、登山鞋、运动背包等户外服装、鞋及配饰。公司2003年从一顶冷山徒步帐篷开始进入户外装备中国市场,一直以来深耕主业,业绩稳定。

    2020年上半年,牧高笛实现营业收入3.74亿元,同比增长14.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67.52万元,同比增长1.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401.65万元,同比增6.75%。

    牧高笛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进行市场细分,针对大众户外爱好者和专业户外爱好者的差异化需求,划分大牧(山标)品牌与小牧(鹿标)品牌分事业部运营,并通过细分使用场景实现消费客群的精准营销。大牧品牌面向专业户外人群,小牧品牌面向泛户外人群。

    王潘祺表示:“公司通过多年经验累积,建立了成熟的渠道管理体系,从经销商筛选、订货会组织、订单执行、终端门店管理、定价策略、促销方案等各个环节的互联互通,从顶层设计到渠道落实实施,能够快速反应公司最新政策及理念调整,实现资源的整合和优化。”

    “接下来公司将重点密切关注上述各个试点城市的体育消费刺激政策,目前业务部门已开展各城市的市场调研工作,也与国家、省、市各级体育局保持了良好的沟通。公司总部所在城市宁波也是上述体育消费试点城市之一。”陆暾华如是说道。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