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佳讯飞鸿与百度智能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G时代携手乘风破浪

2020-09-05 11: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9月3日,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讯飞鸿”)与百度智能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轨道交通等领域内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与应用创新开展深度和全面合作;共同探索新基建的市场机会,轨道交通等领域的产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型场景应用方向;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加速智能交通建设,规划形成基于双方优势技术的特色应用,为行业智能化赋能。

    5G加速铁路信息化进程

    今年7月,国铁集团会议特别指出,要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特别是5G、大数据技术在铁路的应用,提高铁路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升级。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也提出,到2035年基本建成交通强国,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超级计算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

    随着“新基建”战略快速推进,5G、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投入不断加大,特别是5G、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铁路的应用进程不断加快,这无疑为佳讯飞鸿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佳讯飞鸿已展开5G在轨道交通行业应用的研究。据介绍,目前,佳讯飞鸿已经完成了5G宽带接入模块的硬件研发;参与主编的“综合轨道交通5G应用技术白皮书”就5G在轨道交通应用需求、适用于轨道交通的5G关键技术、综合轨道交通5G应用等方面做出重要技术引导,是5G创新应用领域的权威技术指标;参与研发的《基于5G网络的智慧运维平台》荣获5G创新应用大赛优秀奖。将继续加强5G在轨道交通行业应用的研究,助推行业革新,提升我国铁路基础设施水平。

    强强联合赋能行业智能转型

    佳讯飞鸿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指挥调度全产业链”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自成立以来专注ICT业务领域的技术及应用创新,不断加快推动关键技术突破,持续加强5G和“自主可控”应用技术的研究,助力实现“智慧指挥调度全产业链”在交通、政府等多领域中的创新应用。百度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网站,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领域处于全球领先水平。随着数字经济新引擎——5G时代的快速发展,催生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进一步推进轨道交通信息化、智能化和数字化进程。此次双方基于以往在智能客服、IVR、机器视觉等多个领域的坚实合作基础,进一步深化合作,助推基于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和AI技术的软硬件产品及解决方案,探索开发更多新的创新应用场景,协同发展,互利共赢,共享在5G时代中市场快速发展的红利。

    佳讯飞鸿董事长林菁表示,未来,在促使行业智能化的道路上,双方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期望佳讯飞鸿和百度智能云的战略合作将真正实现1+1大于2的乘数效应,为国家的“新基建”战略建功立业,也将为行业的发展带来创新示范和引领效应。

    百度智能客服与营销事业部总经理李旭表示,佳讯飞鸿和百度智能云基于之前的合作基础,双方已经逐步打磨好产品技术方向的对接方式,并且形成了相对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会在铁路、轨道交通等行业,大力推广基于先进AI技术和通信技术的软硬件产品及解决方案,探索出更多新的落地应用场景。

    未来,佳讯飞鸿与百度智能云携手深耕垂直行业,聚焦价值创造,用新技术赋能交通、海关、能源等行业,为新基建布局提供智能转型、融合创新等全方面服务。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