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重工信披工作连续六年获上交所A级最高评价

2020-08-14 19: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本报见习记者 王君

    近日,中国重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2019-2020年度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评价中,再次荣获最高A级评价。这是中国重工连续6年获此殊荣,彰显监管机构对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和公司治理水平的高度认可。

    上交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评价是对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质量及相关工作情况的综合评价,涉及信息披露的有效性、落实分行业监管、信息披露制度建设和资源配置、董秘日常信息披露履职、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等五大方面,综合评价上市公司在信息披露、公司治理、规范运作、投资者关系维护等方面的工作质量。据上交所数据,每年获评A级的上市公司约为20%,连续3年获评A级的公司占比约8%。

    在1600余家沪市上市公司中,中国重工信息披露工作连续6年获评A级,既彰显公司注重日常经营运作规范、不断提升治理水平、积极维护投资者关系,也是公司高度重视信息披露工作的充分体现:

    一是,中国重工自上市以来,高度重视信息披露,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并完善一系列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以健全、规范的制度保障信息披露工作的持续良性运转;

    二是,注重加强队伍建设,形成了以董事长为信息披露第一责任人、以董监高为核心、以各职能部门及各子公司为支撑的信息披露工作团队及工作机制,以专业高效的团队和分工协作的流程保障信息披露工作的质量及水平;

    三是,秉持价值投资理念,畅通多渠道投资者沟通方式,持续通过上交所E互动平台、投资者说明会、策略会、现场调研、投资者热线等多种方式,与多层次的投资者形成良性互动关系。

    新《证券法》已于2020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重工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信息披露质量和公司治理水平,打造主业突出、运作规范、业绩优秀的上市公司。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