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南橡胶与北京化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推动我国天然橡胶产业迈向高端制造

2020-08-09 17: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8月8日,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橡胶”)与北京化工大学在海口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天然橡胶全产业链绿色化、高值化、功能化以及国家战略安全保障方面,进行全方面的战略合作。

    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港的背景下,双方将共同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培养适合天然橡胶行业人才快速成长的新机制、新环境,构建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输送通道。同时,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资源,实现科研成果的快速转化,推动我国天然橡胶产业迈向高端制造。

    海南橡胶是国内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企业,拥有天然橡胶资源和土地资源优势,确保天然橡胶供给就是海南橡胶的初心,把天然橡胶事业发展好就是海南橡胶的使命。要实现天然橡胶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北京化工大学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是世界橡胶科学与工程领域的重要研究力量,是该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在全球橡胶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因此,此次合作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也有着共同的利益目标。

    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合作共赢的理念,计划在可降解高性能高分子、纳米粘土胶、高铁减震橡胶、天然橡胶改性沥青、环氧天然橡胶、电泳絮凝天然橡胶等方面,实施科技支撑战略,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开发更多高性能、高附加值、高利润率的天然橡胶产品。

    多年来,海南橡胶和北京化工大学建立了紧密的伙伴关系,在高性能天然橡胶基纳米复合材料、天然橡胶新品种、天然橡胶的制备技术革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包括国际领先水平的万吨级纳米粘土天然橡胶产业化关键技术,环氧天然橡胶中试生产技术,天然橡胶高效电泳凝固技术等,在世界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中,共同肩负起推动我国天然橡胶产业结构更优、国际竞争力更强的使命担当。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