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低压电器行业领先企业天正电气今日登陆上交所主板上市

2020-08-07 16: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邬霁霞

    本报见习记者 邬霁霞

    8月7日,天正电气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正式迈出了登陆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发展的新步伐。N天正以12.02元/股开盘,涨幅达44.01%。

    招股书显示,天正电气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基于中国制造2025方向的低压电器产能扩建项目、智能型低压电器产品扩产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天正电气方面表示,募投项目顺利实施后将提升公司低压电器产品产能和生产线的自动化、信息化水平,增强产品的智能化水平,有利于促进公司产品结构的调整,使产品朝着智能化、高性能、高可靠、小型化的方向发展,构建综合竞争力更强、代表未来发展趋势的智能配电产品及系统,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公开资料显示,天正电气从事配电电器、控制电器、终端电器、电源电器、仪表电器等低压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电力、电信、机械制造、工民建等行业提供低压电器产品,主要产品包括“天E电气”品牌Te系列高端产品、“天正电气”品牌的TG精品系列和“祥云”通用产品系列。

    据了解,作为工业领域的通用基础产品,低压电器行业平稳发展,产品需求稳定。从国家政策的要求来看,低压电器产品结构将不断调整优化,智能化、机电一体化的产品市场会不断扩大。近年来,随着开放式现场总线技术的进步及广泛应用,使低压配电与控制系统、终端用电系统在向智能化、网络化发展,智能配电系统未来有望成为市场的主流。

    天正电气认为,未来智能电网、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农网建设和5G建设将有持续的投入,对低压电器行业产生较好的带动作用。

    本次上市是天正电气迈入新征程的里程碑,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天正电气表示,未来,公司将把握行业整体发展趋势,注重技术积累与创新,建立以客户体验为导向、以专注型创新为动力、以精益化运营为助力的发展战略,坚持精益生产的特点,发力智能配电领域,力争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电气厂商。

(编辑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