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收购达州医科后欲再收昆明医科 永和智控加快精准放疗治疗细分领域布局

2020-07-08 08: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杜卓蔓

    本报见习记者 杜卓蔓

    7月6日晚间,永和智控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永和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永和成”)拟以现金交易方式收购龙岩长峰持有的昆明医科肿瘤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医科”)9000万元股权,占昆明医科注册资本的90%。

    公告显示,收购价格将依据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结果,由双方协商确定,最高不超过1.3亿元。交易价格及支付方式最终以双方签署的正式交易协议为准。

    永和智控是国内少数掌握无铅铜产品加工与制造技术的水暖器材制造厂家之一,多年前已提前进入并占据了欧美高端市场。近年来,公司深耕水暖器材行业的同时有序开展医疗产业布局运营。

    据了解,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放疗在癌症治疗中变的越来越重要。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统计,从2000年到2013年,肿瘤的综合治愈率从45%提升到67%,其中,放疗的贡献最大,从18%提高到30%。

    对于切入精准放疗细分领域的原因,永和智控董秘刘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过去几年,我国肿瘤就诊人数快速增长,但实际开放床日数增速始终远低于入院人数增速,我国的肿瘤治疗市场空间较大;另一方面,由于公司新股东及管理团队已在医疗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投资和运营经验,公司已成功搭建起一批精准放疗专业人才梯队。”

    事实上,永和智控在今年年初已开始着手布局精准放疗专科医院。1月14日,永和智控全资子公司成都永和成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达州医科肿瘤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州医科”)95%股权,股权转让价格为8860万元。

    刘杰对记者表示,“收购达州医科是公司在国内医疗领域的第一个落地项目,对公司来说意义重大,若本次能成功收购昆明医科,两者将形成重要的协同效应。”据悉,目前交易双方已签署《股权收购框架协议》,本次交易若达成,昆明医科将正式纳入永和智控合并报表范围。

    谈到公司未来的产业布局时,刘杰称,“公司已明确了‘精准放疗连锁专科医院+流体智控业务’的双产业发展模式。一方面通过开拓新兴市场提升原有业务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并购’的方式,不断完善精准放疗专科医院的战略布局,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根据国家卫健委、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的放疗采用率高达63%,荷兰、瑞士、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放疗采用率均高于40%;中国放疗比例约为30%,远低发达国家,具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刘杰认为,“目前,由于我国放疗设备资源匹配不足,且大众对放疗的医学认知度还不足,我国放疗普及率受到制约。未来随着社会进步发展,国家政策支持,我国放疗设备的匹配量和放疗采用率将稳步提升。”

    对于此次收购,浙江省并购联合会副秘书长、白沙泉并购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汉聪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两次跨界收购肿瘤医院股权,一方面有利于改善上市公司的经营情况;另一方面,通过聚焦于肿瘤医院布局医疗服务行业,单点发力,公司发展方向明确,能够为未来公司主营业务的进一步转型奠定基础,从而更加稳健地实现公司第二发展曲线的切换。”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