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连圣亚高层生变再收问询函 全体员工两度发声指控“恶意收购”行为

2020-07-06 10:29  来源:中国经营网

    7月3日,大连圣亚官方微信再次发布全体员工声明,矛头直指大连圣亚股东、董事长杨子平等人,称大连圣亚全体员工坚决反对杨子平等一致行动人恶意收购公司行为。

    当日晚间,关于大连圣亚实控权及杨子平和磐京基金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等问题,上交所再度发函问询大连圣亚。

    《中国经营报》记者梳理发现,大连圣亚相关问题至少已被上交所发函问询3次。此前几次回复中,磐京基金已否认存谋求公司实控权意图,杨子平和磐京基金也均否认双方存在一致行动关系。

    但据本报此前报道及大连圣亚委托的律所核查,双方曾合伙开办企业。记者查证发现,此次杨子平提名的董事陈琛与磐京基金的毛崴也存在一定联系。

    高层动荡

    上述全体员工声明中称:“短短两天时间,大连圣亚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接连被恶意罢免,圣亚全体员工一片哗然。”

    记者梳理发现,此事起因于大连圣亚2019年股东大会召开后的数项人事任免。

    公告信息显示,两度推迟之后,大连圣亚2019年股东大会于2020年6月29日召开。会上,罢免王双宏、刘德义董事职务的议案均获通过;控股股东星海湾投资提名任健担任独董、朱琨担任董事的议案均未获通过。

    6月30日,大连圣亚个别董事又提议召开董事会,宣布免去现任总经理肖峰的职务。

    相关资料显示,肖峰于1996年开始在大连圣亚工作,是大连圣亚“大白鲸计划”的操盘手,而“大白鲸计划”被看成是大连圣亚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

    高层动荡引发大连圣亚员工不满,2020年7月1日,大连圣亚微信公众号即发布全体员工声明,提出对相关股东操控下形成的新任董事会及产生的新任董事长杨子平的合法有效性表示严重质疑,对相关股东方的违法违规行为,将通过正规渠道进行实名举报。

    此外,大连圣亚股东大会上,杨子平提交的增加郑磊为独董,杨奇、陈琛为大连圣亚董事等提案则均获通过,磐京基金提名增加毛崴为董事的提案也获通过。加上杨子平此前提名的独董屈哲锋以及此前已担任大连圣亚董事的杨子平,杨子平和磐京基金两方在大连圣亚的董事会当中已经占绝对优势。

    6月29日当天,大连圣亚召开董事会,杨子平当选为公司董事长;6月30日,大连圣亚又召开董事会,经与会董事无记名投票选举,董事毛崴6票当选公司副董事长。

    上述全体员工声明还直指杨子平等恶意收购公司,声明称:“对于杨子平等非旅游人在旅游领域的管理能力极不信任,我们绝不允许杨子平等股东打着最初承诺的‘不谋求公司控制权、不是一致行动人’的幌子,做着恶意收购公司的行为,绝不允许该等股东血洗管理层。”

    股东争端早显端倪

    记者此前梳理发现,杨子平与磐京基金近期频繁增持大连圣亚股份,在增持中均涉及违规,双方还曾与一家有浙江省国资背景的企业共同成立过一家企业,名为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庆成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此次股东大会上关于罢免董事长及副董事长的提案也是杨子平所提交。

    天眼查查询发现,此次杨子平提名的董事陈琛,与磐京基金的毛崴也存在一定联系。据提名提案的简历,陈琛2012年至今任职上海申科滑动轴承有限公司行政副总,该公司法人何建东同时为上海申科投资有限公司法人和执行董事,并参股70%,另外30%的股份则为毛崴所持有,毛崴还在上海申科投资公司中担任监事。天眼查信息显示,上海申科投资公司于2008年4月注册成立,随后于同年8月即已注销。

    实际上,此前磐京基金和杨子平等股东的违规增持已引发上交所关注,并就大连圣亚实控权是否变动、两股东是否为一致行动人等问题多次发函问询。

    其中一次回复上交所的公告披露,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接受大连圣亚委托核查发现磐京基金与杨子平共同投资了上述有限合伙企业,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投资者之间存在合伙、合作、联营等其他经济利益关系时,一般认定为一致行动人。

    杨子平及磐京基金在相关声明中均表示,其不具有一致行动关系或者关联关系或其他应当说明的关系或利益安排。但由于双方回复中均未说明并提供二者共同投资不构成一致行动的相反证据,上述律所律师亦无法核实并确定二者共同投资是否存在不应被视为一致行动的相反证据,因此,无法判断两者之间是否存在一致行动。

    不知此次上交所再度就大连圣亚实控权及股东间一致行动关系发函问询,杨子平和磐京基金等一众当事人将作何回复。

    就相关问题,记者多次联系大连圣亚董秘办采访并向肖峰求证,截至记者发稿未获回复。而上述全体员工声明也已被发布者删除。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