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跨境电商迈入B2B时代 东方嘉盛新盈利增长点雏形初现

2020-07-07 11: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7月1日起,北京、天津、广州等10地海关开展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B2B出口监管试点。这也意味着中国的跨境电商,由个人海淘时代、商业零售(B2C)时代,正式迈进B2B时代。

    专注于一体化供应链20载的东方嘉盛,近年来正在布局跨境电商企业。公司董秘李旭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政策把跨境电商的数据从传统一般贸易出口中精准地识别、统计出来,将为商务、财政、税务、外汇等部门出台相应配套措施提供数据支持。此外,新政策还将对接广交会、进博会等重大展会,通过广交会等线上成交的货物,可通过新的监管方式通关,享受新模式带来的通关便利。东方嘉盛深耕一体化供应链近20年,在跨境通关以及海关监管区仓储管理领域拥有核心供应链专业服务优势,近年围绕跨境电商领域专门打造了跨境电商产业数字供应链生态圈,从长远来看,预计公司会受益新政策红利。

    李旭阳表示,前不久,我国在原有的59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基础上,又新设46个跨境电商综试区。其扩容速度之快、布局之广,前所未有。东方嘉盛将积极利用重大机遇扩“增量”,及时抓住跨境电商综试区扩容、出口监管试点启用等有利契机,打造跨境电商一体化产业链园区。与此同时,充分探索利用新一代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优化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的包括信息系统支持、智能订单管理、智能仓储物流、智能通关报关等全方位的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助力更多外贸企业“扬帆出海”,培育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相关统计显示,2019年,我国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总额同比增长60%。今年前5个月,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逆势增长,同比增长12%。随着本次新监管方式的开通,简化出口申报程序,降低物流成本,大大提升通关效率,有助于外贸企业“稳订单”,为保就业保市场主体提供强力支撑,与此同时,在跨境电商业内有深度布局的相关企业也有望得到新一轮重大发展机遇。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