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抗击疫情 山东辖区这些上市公司持续捐资捐物驰援一线

2020-02-12 19: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僖

    本报见习记者 王僖

    抗击疫情,山东辖区上市公司一直在行动。

    2月11日下午,满载着鲁商发展旗下企业明仁福瑞达生产的一万盒抗疫药物“小儿解感颗粒”紧急驰援湖北,这是继2月3日向济南慈善总会捐赠一万盒药物之后,鲁商发展的又一次助力抗疫的捐赠活动。而这只是近期山东辖区上市公司持续驰援抗“疫”一线的一个缩影。

11.jpg

    (鲁商发展旗下企业捐赠一万盒抗疫药物驰援湖北)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的统计梳理和了解,2月3日以来,山东辖区上市公司陆续复工复产的同时,企业爱心不停涌动,持续捐款捐物,积极助力各地政府抗击疫情。截至目前,已有山东黄金、晨鸣纸业等十几家公司发布对外捐赠公告,更有鲁商发展、泰和科技等众多公司持续发挥各自专长、捐资捐物持续驰援一线,共同助力抗“疫”一线。

    具体来看:

    龙泉股份2月12日下午披露,公司于近日向淄博市博山区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用于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黄金2月9日披露,公司向山东省慈善总会捐赠600万元,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救治工作。此外,《证券日报》记者还从公司方面获悉,除了上市公司捐赠600万元,山东黄金集团员工爱心捐款达513万元,累计捐赠1113万元,为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山金”力量。

    晨鸣纸业2月7日披露,为切实履行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驰援湖北省抗击疫情的工作,晨鸣纸业董事会紧急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安排黄冈晨鸣浆纸有限公司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专项用于黄冈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除去捐款外,湛江、寿光、黄冈的当地子公司向所在地政府累计捐赠高浓度次氯酸钠消毒液350吨,与当地市民一起科学防控,携手并进。此外,黄冈晨鸣还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山东医疗队无偿赠送医疗及生活用品等。

    威海广泰2月9日晚披露,威海广泰及子公司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捐赠疫情阻断单元——大型“发热巡诊车”和“留置观察车”拓展方舱式移动医疗车各一台,用于疫情筛查及疑似病例留置观察;同时向威海市环翠区慈善总会捐赠30万元和3.5万副医用手套,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太阳纸业2月7日披露,春节后,太阳纸业已经捐助了价值10万元的生活用纸、消毒用品1000公斤及部分防疫物资,助力抗击疫情。2月6日,公司控股股东山东太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向山东省济宁市红十字会和济宁市兖州区红十字会合计捐款1000万元,所捐款项将定向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太阳纸业及其子公司积极参与上述对外捐赠活动,公司及子公司合计捐赠金额为850万元。

    隆基机械2月5日披露,公司近日以自有资金向龙口市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所捐款项将专项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索通发展2月5日披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决定以自有资金分批次向国家指定机构捐款20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

    金城医药2月4日披露,金城医药及下属子公司捐赠现金、产品及各类防护物资约450万元,以支持此次抗击疫情工作。其中:公司及各子公司捐赠现金130万元;酒精、消毒液以及口罩等防护物资约20万元;子公司北京金城泰尔制药有限公司捐赠药品匹多莫德分散片价值约40万元,主要用于慢性或反复发作的呼吸道感染和尿路感染的辅助治疗;子公司广东金城金素制药有限公司捐赠注射用亚胺培南西司他丁价值约260万元,主要用于多种病原体所致和需氧/厌氧菌引起的混合感染以及在病原菌未确定前的早期治疗。2月12日下午,公司再度披露,鉴于目前抗击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公司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拟向疫情较重及急需医疗药品的区域或单位捐赠价值合计预计103万元的防疫药品,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光威复材2月4日披露,公司紧急从国内外多地多种渠道采购医用防护口罩等各类防护物资,援助武汉。同时,公司通过威海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现金,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双一科技2月4日披露,2月3日,公司以自有资金向德州市德城区慈善总会、德州市武城县红十字会、德州市陵城区慈善总会分别捐赠10万元,共计3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另外,公司武城分公司向其所在地政府德州市武城县四女寺镇政府捐赠医用N95口罩1464个、84消毒液10箱、蔬菜400斤。

    兴民智通2月4日披露,公司于2月3日以自有资金向龙口市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50万元,所捐款项将专项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三维工程2月3日披露,公司通过临淄区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赛托生物2月3日披露,公司1月27日决定向定陶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捐赠总价值人民币300万元的防疫急需物资。公司实际控制人米超杰及公司控股股东山东润鑫投资有限公司同时捐赠总价值人民币200万元的防疫急需物资。急需物资包括医用口罩、医用手套、呼吸器、护目镜、医用酒精等,本次捐赠物资已于2020年1月27日、1月28日、1月31日送抵相关部门。

    中际旭创2月3日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苏州工业园区慈善总会捐款150万元,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中际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通过龙口市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公司董事长王伟修先生以个人名义通过龙口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以上捐款共计人民币300万元,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项事宜。

    沃华医药2月3日披露,公司拟与控股子公司辽宁康辰药业有限公司、南昌济顺制药有限公司共同捐赠价值1160万元的国家疫情推荐及清热解毒类药品。其中,拟向武汉市捐赠价值600万元的药品、向潍坊市捐赠价值360万元的药品、向东港市捐赠价值200万元的药品,并拟于2020年2月10日前完成捐赠。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不少公司虽然未发布捐赠公告,但鲁商发展、泰和科技、益生股份、步长制药、东诚药业等上市公司同样在积极捐款捐物,积极驰援抗“疫”一线。

    2月11日下午,鲁商发展旗下企业明仁福瑞达生产的一万盒抗疫药物“小儿解感颗粒”,装车送往湖北,这批药物将定向捐赠给湖北鄂州防控指挥部、荆州中心医院、恩施民大医院和孝感市体育中心四家单位。这是继2月3日向济南慈善总会捐赠一万盒药物之后,鲁商发展的又一次助力抗疫的捐赠活动。《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明仁福瑞达2月3日提前复工后,至2月10日,公司4条生产线全面恢复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大生产,确保小儿解感颗粒供应。

    2月5日,泰和科技向枣庄市红十字会、区卫健局、镇卫生院捐赠第一批物资消毒剂100吨,隔离式救护车一辆,专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未来会根据疫情防疫需要陆续开展下一步的捐赠。

12.jpg

    (泰和科技捐赠现场)

    东诚药业自1月27日向全集团发出爱心捐助倡议后,截至2月8日,员工个人自发捐款已累计达45万余元,已由烟台红十字会接收并转至武汉。自疫情爆发以来,东诚药业集团积极开展各项驰援活动,目前已累计向疫区捐赠医用物资917万余元。

    民和股份近段时间先后向湖北、烟台、蓬莱等地捐款共计550万元,用于抗击此次疫情。公司还陆续捐赠口罩、食品、塑胶手套及饮用水等物资。

    步长制药官微信息,2月4日公司再次追加捐赠价值330余万元的药品,直接发往湖北省红十字会。此前的1月23日,步长制药向北京市红十字会等捐赠价值600万元的防疫相关的公司生产的药品;2月2日,步长制药向山东市菏泽市红十字会、高新管委会捐赠400套防护服;2月4日,步长制药从国外紧急采购的1100套防护服空运到达山东,捐献给菏泽市红十字会。据悉,步长制药合计捐赠1000余万元物资。

    2月3日,国瓷材料董事、副总经理司留启代表公司向东营市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克时艰。

    神思电子积极配合济南市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继2月3日向济南公交集团首批捐赠100台SS628-500C手持式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后,2月9日,神思电子再次捐赠50台身份核验设备,驰援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抗疫一线。

    2月7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紧急组建医疗队驰援湖北,随他们共同前往武汉的,还有华熙生物捐赠驰援的消毒物资,据悉,此次华熙生物捐赠的物资主要包括“润百颜”免洗消毒凝胶等疫区急需的消毒用品。

    恒邦股份继1月31日向烟台牟平区抗击疫情捐赠200万元后,近日再向牟平区水道镇人民政府捐赠20万元,全力支持属地政府的防疫工作。

    2月4日,天润曲轴在已经向文登区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的基础上,再次捐款200万元(其中,总公司100万元疫情救援物资,潍坊公司50万元现金,南海公司50万元疫情救援物资),累计300万元,用于支持地方政府抗击疫情。与此同时,天润曲轴公司2月3日19时发出紧急捐款通知,一天时间内3500多位员工就累计捐款45余万元。

    2月4日,双塔食品向招远、烟台、湖北等地捐赠300多万元产品物资,其中捐赠给湖北武汉医院的价值200多万元产品物资将用于增强医护人员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抵抗力。

    (因部分山东辖区上市公司未发布捐赠公告,以及统计渠道不尽周全,本文列举的捐赠情况并不详尽,特此说明。)

战“疫”直击列表二维码.png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