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蓝帆医疗拟发行不超2亿元疫情防控公司债

2020-02-12 13: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僖

    本报见习记者 王僖

    2月11日晚间,蓝帆医疗公告称,公司拟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不超过2亿元(含2亿元)的疫情防控相关公司债券,以保障疫情期间公司防控产品持续稳定生产、加大供应,进一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公司表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放弃春节假期、满负荷生产和配送疫情防护相关系列产品,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了打好这场疫情攻坚战,公司已紧急调整12条生产线用于抗疫专用手套生产,实行三班倒、24小时连轴运转,确保每天供应量达到900万支以上,并紧急从全球各地供应链采购、调配、分发了大量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为疫情防控贡献了重要力量。截至2020年2月11日,公司已响应和支持1200余家机构与个人总计超过2亿支手套的捐赠和购买需求。

    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此次公司拟申请发行公司债,也力争成为全市场公募发行第一单。

    根据预案,本次疫情防控相关公司债券发行期限为不超过3年(含3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为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具体期限构成和各期限品种的发行规模将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董事会授权人士根据相关规定及市场情况确定。

    本次发行疫情防控相关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补充公司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疗健康防护物资的生产与采购相关的流动资金及适用的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用途。“此次公司决定发行2亿元疫情防控公司债,是满足近期以来全国对于我们防护产品暴增的订单需求,并持续补充防护产品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至少未来一两年,国民防护意识加强,防护产品的需求仍将居高不下。市场天花板将彻底打开,行业龙头的机会到来。

    此外,蓝帆医疗还于2月10日公告称,拟合计投资约1.66亿元,在其2017年规划建设的健康防护产业园新上医用口罩、消杀医用防护产品、手术手套等医疗及防护产品新项目。其中,2亿只/年医用口罩项目一期0.5亿只医用N95口罩项目最快将于3月份投入试运行。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