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拟以不超过1亿元回购用于股权激励 三湘印象称对公司发展有信心

2020-02-02 22: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2月2日,三湘印象公告称,拟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总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1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6.8元/股,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

    公告显示,此次回购是为了积极响应深交所“关于全力支持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的通知”,同时也体现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1月22日,三湘印象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9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78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好转,主要系相关项目门票收益权及商誉未发现存在减值,同时公司地产项目交房结转收入较上期增加。

    在一直被视为未来利润蓄水池的预收款项方面,三湘印象表现也有大幅提升。截至2019年9月30日,三湘印象预收款项为28.57亿元,较2018年同期大幅提升136.51%。

    有地产分析人士表示,2019年三季末预收款大幅增长,一方面表明上市公司总体在建或在售房产项目在增加,另一方面也有可能与部分项目应转入公司收入的部分仍在预收科目中有关,而其巨额收款进入决算后将为公司后续业绩带来大幅增长。

    据三湘印象2019年半年报披露,公司报告期内预售了位于杭州的海尚观邸项目合计面积3.3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为15.27亿元,销售收入尚未确认。此外,公司位于上海浦东的三湘印象名邸以及位于河北燕郊的三湘森林海尚城还处于待售阶段,其中三湘印象名邸可供出售面积5.4万平米,位于上海前滩的沿江区域,公司预计售价为13-15万元/平米。三湘印象森林海尚城作为第一个落址北方的高端品质作品,项目位于燕郊北部科学城,规划建筑面积约110万㎡,绿化率约38%,首推4.5m层高、建面约53-83㎡科技loft产品,合理的空间布局及优跃的层高,为客群带来双倍的产品体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北京城市副中心“四统一”规划受到广泛关注,与通州仅一河之隔的燕郊,将优先承接北京城市副中心产业及精英人群外溢,燕郊城市价值势必逐年跃升,未来将为燕郊北部新城乃至整个燕郊提供区别现有模式的高端城市综合体样本,构筑高品质价值典范。

    上述分析人士称,三湘印象目前手握多个几十亿至上百亿的地产项目,将成为公司未来实现盈利的保障。

    三湘印象公告显示,公司此次拟回购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便是公司基于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和股票价值的判断。

    分析人士认为,在国家大力支持股份回购的大背景下,回购股份实施股权激励,不仅能够提振市场信心;在相对低的股价时点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还能够有效降低激励对象的出资成本及公司的激励成本,最大化对公司管理团队、核心骨干的激励效益,有利于上市公司的长远发展。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