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众应互联2019年净利预计最高亏14.2亿元

2020-01-23 11: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陈红

    本报见习记者 陈红

    1月22日晚,众应互联(002464)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2019年1月1日-2019年12月31日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0.5亿元至14.2亿元。

    提及2019年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众应互联称,一方面由于商誉及无形资产大额减值准备计提。预计2019年度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在10亿元至13亿元人民币区间,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约在2000万元至4000万元人民币区间,最终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予以正式确定。

    另一方面,由于主营业务盈利规模缩减。子公司MMOGA预计2019年业绩较去年同期下行,原因包括2019年全球游戏虚拟物品行业面临着行业综合采购成本的不断攀升和整体盈利能力及现金流周转水平的普遍下行,以及行业促购的传统奖励措施或受系统性削减和支持采购交易规模力度显著缩减。同时,由于全球游戏虚拟物品行业面临着上下游行业多方面的挑战和格局变动,导致公司与相关方就各自不同商业利益诉求进行了持续性的商业博弈和谈判,为延续和更新合作条款条件,经过大半年历程最终各方合力形成变通解决方案,达成下调本年度及后续交易合作佣金率水平的协定,综上致使经营利润同比显著缩减。

    子公司彩量科技预计2019年业绩较去年同期下行,主要原因包括对浙江亿邦与云南亿邦的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金额,另外由于2019年度经济形势因素,客户在不同程度上延长了付款周期,导致公司应收账款额度增大,坏账准备计提金额较大。同时,2019年彩量科技由于受到原主要游戏客户的行业政策的游戏版号限制,此部分收入造成大幅下降。公司为了促进销售,采取了降低毛利或赠送部分流量以满足客户需求,从而导致2019年彩量科技整体利润缩减。

    此外,公司财务费用增加。2019年公司融资及逾期债务等原因,致使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