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紧抓大健康发展机会 药明康德拟300万英镑认购投资基金份额

2020-01-11 11: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亚男

    本报见习记者李亚男

    1月10日晚间,药明康德对外公告称,公司全资子企业WuXiPharmaTech Healthcare Fund I L.P.(以下简称“WuXiFundI”)与Epidarex Capital Management LLP签署Subscription Agreement(以下简称“认购协议”)。

    认购协议约定,由WuXiFundI认缴EpidarexCapitalIIIUK,LP(以下简称“投资基金”或“Epidarex”)的300万英镑的份额,其中包括43.27英镑的股权级份额和约300万英镑的债权级份额,约占已募集投资基金份额的3%。截至公告日,WuXiFundI尚未支付投资款。

    记者了解到,Epidarex成立于2019年4月份,是一家依据英国法律成立的有限合伙企业,主要专注于投资英国诊疗和医疗器械等领域的早期生命科学企业。投资基金预计募集总额不超过1.2亿英镑,WuXiFundI本次认缴300万英镑后,投资基金已募集9910万英镑。

    值得一提的是,投资基金计划在未来2~3年内从大约6~8个创新种子轮项目中孵化出2家公司以进入后续A轮融资。

    Epidarex的投资将主要针对英国诊疗和医疗器械等领域的早期生命科学企业,药明康德认为,其管理团队在投资市场所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广泛联系使其有能力和机会识别该领域的高质量创新成果,并通过投资帮助此类早期企业获得资金以加速其创新成果的商业化。

    谈及以较低比例投资Epidarex作为其有限合伙人,药明康德表示,一方面有望使本公司在投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获得风险投资相关的财务收益;另一方面,Epidarex投资所针对的早期生命科学企业是本公司重要的潜在客户群体,同时本公司认为以精准医疗为趋势的创新型诊断、治疗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将是未来全球大健康市场的重要发展机会。

    此外,该项投资还可以增进公司对新型诊断、治疗技术领域发展最新动态理解,支持公司的业务拓展和抓住大健康产业的前沿发展机会。本公司在保证日常经营发展所需资金的前提下,以自有资金参与认缴投资基金份额,本次投资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