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旭光电拟发行股份购买大股东743项专利

2019-12-10 04:55  来源:证券时报

    此前由于重组问题复牌搁浅的东旭光电(000413)今日迎来复牌。与此同时,公司资产重组交易标的涉及专利问题有望进一步解决。

    12月9日晚间,东旭光电披露资产重组预案,拟向控股股东东旭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743项专利及专利申请的所有权,交易具体金额待定。此外,公司股票于12月10日复牌。

    对于收购专利的目的,东旭光电声称,此举是为更好地抓住行业增长机遇,满足市场发展的需要,提高液晶玻璃基板及其装备能力。响应国家及当地政府产业号召,紧跟液晶玻璃基板前沿技术做好业务布局,提升公司产能及盈利能力,增强市场竞争力。

    此前,因为重组交易标的涉及的专利较多,公司复牌一度搁浅。12月2日晚间,东旭光电发布公告,因资产重组交易标的涉及专利较多,对交易标的资产审计、评估等工作尚未完成,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据了解,东旭光电的主营业务为TFT-LCD玻璃基板的生产。东旭集团为东旭光电控股股东,在东旭集团控制东旭光电期间,东旭集团与东旭光电及其子公司芜湖东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芜湖东旭光电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和石家庄东旭光电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等分别签署了《专利实施许可合同》,此系列专利为东旭光电主营业务液晶玻璃基板及其装备专用专利,为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发展所必须的专利,是实现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技术保障。

    公告称,东旭光电拟购买的专利均是公司目前正在使用的与光电显示材料业务相关的专利,为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发展所必须的专利,大部分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局授权,部分正在申请中。值得注意的是,证券时报记者查阅近两年上市公司公告,发行股份购买专利的案例实属罕见。

    财务数据显示,本次交易前,东旭光电2017年、2018年、2019年1-9月净利润分别为19.21亿元、22.69亿元及11.86亿元(其中2019年1-9月财务数据未经审计)。交易完成后,公司资产与业务完整性将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预计将有所提升。

    据介绍,目前东旭光电拥有郑州、石家庄、芜湖、福州四大液晶玻璃基板生产基地,全面覆盖了G5、G6和G8.5代TFT-LCD液晶玻璃基板产品,量产产能稳居国内第一、全球第四。随着各条生产线的陆续投产,公司在国内液晶玻璃基板行业的市场占有率逐年上升,对下游客户的定价话语权有所增强,规模化效应有效保证了公司基板产业的获利能力。

    据称,依托公司在液晶玻璃基板领域的龙头地位优势,公司拓展了以盖板玻璃及彩色滤光片为代表的新型显示材料业务,上述三类核心显示材料将实现良好的联动性效应,有效增强公司在TFT-LCD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不断稳固公司在液晶玻璃基板行业的龙头地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