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凯龙股份携手国家能源集团、武汉东湖开发区打造氢能产业生态链

2019-12-09 21: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万晨曦

    本报记者 李万晨曦

    12月9日,凯龙股份发布了《关于氢能源产业基金投资标的签署合作协议的公告》,公告称,公司参与投资设立的氢能源产业基金——深圳市君丰华盛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的武汉资环院,于12月6日与国家能源集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署了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以氢能产业链为主线,以资本为纽带,在打造氢能产业生态链、培育氢能产业龙头企业、联合发起氢能专项投资基金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携手打造有竞争力的氢能源供应链与氢能应用生态链,实现氢能源产业上中下游协同创新发展。

    武汉资环院作为凯龙股份参与投资设立的氢能源产业基金参投公司,自2015年开始面向全球整合氢能源产业战略性创新资源,实现在制氢、加氢、氢能动力系统、氢能汽车、氢能检测等全产业链氢能产业的战略投资布局。

    据了解,武汉资环院打造的氢能源乘用车格罗夫汽车,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上备受关注。首款新车为氢燃料电池车,可实现只需数分钟的加氢时间即可提供超过1000km的续航。格罗夫已宣布旗下两款氢燃料电池SUV车型启动预售,目前该两款车型正在进行量产开发。

    在制氢储氢层面,武汉资环院参投企业中极氢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实现了加氢站设备的集成化、智能化,设计产能日加氢能力300公斤,可满足约50台公交车的加氢需求。目前中极氢能在云梦、潜江两地新建工业副产氢高纯氢工厂,合计产能8800万立方米/年,可满足约4500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的加氢需求,是未来3至5年湖北省内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行的主要气源。

    业内人士指出,国家能源集团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能源集团孵化氢能产业生态的核心平台公司,负责国家能源集团公司氢能业务的开发与推进、氢能基础设施投资与运营、氢能源及燃料电池相关技术研发。此次三方战略合作签署,系国家级氢能产业平台首次参与氢能源产业投资,预计投资规模超百亿,对武汉氢能源版图发展意义深远。

    目前,凯龙股份已构建从制氢储氢、加氢站建设、燃料电池及动力系统、氢能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租赁运营到氢能检测公共服务的氢能汽车全产业链发展布局。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