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北上资金持续增仓A股 中国平安单周净买入超12亿

2019-11-30 05:56  来源:证券时报

    本周五北上资金净买入6.7亿元,连续第12个交易日净买入。受MSCI扩容正式生效影响,本周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318.96亿元,为历史第二大单周净买入,也是连续15周净买入。11月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604.37亿元,为历史第三大月净买入。

    在北上资金单周净买入前10名中,今年就占了7席。而月度净买入超600亿元的,总共有4次,全在今年,分别是9月净买入646.62亿元、1月606.88亿元,11月604.37亿元、2月603.92亿元。这都说明今年以来,外资趁A股市场调整之际加速抄底,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2787.48亿元,最大的悬念是在最后1个月能不能再接再厉,全年净买入突破3000亿元,再创历史纪录。

    2股净买入超10亿元

    近期,中国平安出现重大人事调整,李源祥因个人工作安排原因将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联席首席执行官、常务副总经理及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职务。将聘任陆敏接替其出任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分管公司保险业务及个人综合金融业务。

    中国平安股价近期也出现连续调整,但北上资金并未受人事变动及股价下跌影响,本周净买入中国平安12.37亿元,为本周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持仓由上周末7.64亿股增至7.79亿股,一周增持了近1500万股。

    王石本周一表示,万科的今年年报将非常好,当日万科A股价大涨逾6%,创半年多最大涨幅。北上资金也连续加仓,周一买入1423万股,周三买入1047万股,全周合计买入逾3733万股,耗资10.51亿元,持股增至4.75亿股,市值132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格力电器“双十一”30亿元让利,让市场担忧价格战再起,格力电器股价大幅下挫,北上资金也一度小幅波动。本周北上资金重新大幅买入格力电器,共耗资8.65亿元,增持1493万股。

    因MSCI扩容正式生效,本周京东方A、中国国旅、招商银行、立讯精密等111股也被北上资金净买入超亿元。

    曾经暴涨的猪肉价格,在各方努力下,近期出现降温趋势。猪肉概念股因此承压,也出现一定的跌幅。北上资金本周大幅净卖出益生股份2.51亿元,为本周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持股由上周末的2056万股降至1208万股。隆基股份、科大讯飞、桃李面包、顺络电子等7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净卖出超亿元。

    抄底问题股

    易见股份为区块链龙头之一,股价一度连续涨停。但近期,网络媒体对易见股份业绩增速、员工数量、薪酬水平和子公司经营情况等提出质疑,将易见股份推上了风口浪尖。

    上交所也于周三晚向易见股份下发了问询函。易见股份本周连续5天下跌,其中周一跌停板,全周累计下跌23.21%。

    北上资金并未受此负面消息影响,反而趁机大幅抄底,持股有上周末249万股,增仓至855万股历史最高点,增仓逾3倍,为本周北上资金增仓幅度最大的个股,其中周三买入277万股、周四买入296万股。

    奋达科技、力源信息、联络互动、美锦能源等8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增持1倍以上,捷佳伟创、神州信息、普利制药等21股被增持50%以上。

    博天环境曾连续3个涨停,但连遭股东减持、信用评级机构将公司列入负面观察名单、5134万元募集资金遭法院扣划等负面消息影响,股价连续大幅下挫,短短1个多月下跌近40%。

    北上资金在下跌的过程中不断抄底,持股由30万股增至210万股历史最高,但博天环境股价在诸多利空的重压下,始终不见起色。本周北上资金终于沉不住气,趁博天环境本周股价稍有反弹就快速减仓,持股由上周末的历史最高点210万股降至67万股,为本周减仓幅度最大的个股之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