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强强联合 诚志股份牵手AP(中国)布局氢能源市场

2019-11-27 17: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斌 曹琦

    本报讯 今年以来,被誉为“终极能源”的氢能备受关注。

    11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进一步提出要加强新能源生产使用和制造业绿色融合。推动氢能产业创新、集聚发展,完善氢能制备、储运、加注等设施和服务。

    “以氢气为能源、真正实现零排放的燃料电池汽车,是当前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的最佳方案之一。”诚志股份董事长龙大伟告诉记者。

    近日,在江苏南京举办的2019中国化工园区可持续发展大会上,诚志股份与AP(中国)举行合资公司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设立诚志空气产品(南京)氢能源有限公司,在加氢站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受制于技术和储运成本,国内大部分的氢能只在工厂内自产自销。“加快能源开发利用关键技术和重大装备攻关,探索先进储能、氢能等商业化路径,是推动能源转型的重要突破口。”参会专家一致表示。

    2019年,从中央到地方对氢燃料电池的规划全面提速。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动充电、加氢等设施建设”。随后浙江、山东、四川等十多个省份,陆续出台了氢燃料电池汽车、加氢站的补贴标准。

    政策的密集出台提振了行业信心,A股公司争相抢滩这片广阔的“蓝海”。据东方财富统计,目前头顶氢能源概念的上市公司已有70多家。在清洁能源领域深耕多年的诚志股份此次选择了与AP(中国)合作,今年4月,清华控股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诚志股份董事长龙大伟率该公司高管一行应邀访问美国该公司总部,参观体验了当前最新最前沿的氢燃料电池车和加氢站。

    访美一行结束后,双方加快了合作步伐,8月,诚志股份与AP(中国)签署《氢能综合利用及煤气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发挥出各自在低碳清洁能源综合利用领域的优势,携手推动富氢气体和煤气化项目的综合开发。此次双方成立合资公司是对《框架协议》具体落实。

    “AP公司和诚志股份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此次新合作是双方优势资源的战略互补,双方将共同努力将氢能事业往纵深推进,为中国的氢能产业创新和发展做出贡献。”AP公司中国区总裁苏俊雄表示。

    据介绍,双方主要开展包括氢气的提纯、存储、运输和零售、加氢站的建设经营等一系列业务,共同打造辐射长三角的氢能综合利用一体化平台。“以期在氢能利用方面发挥示范效应,为地方发展带来更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诚志股份董事长龙大伟对此充满信心。

    数据显示,我国计划到2020年实现5000辆级规模在特定地区公共服务用车领域的示范应用,建成100座加氢站;2025年实现5万辆规模的应用,建成300座加氢站;2030年实现百万辆级车的商业化应用,建成1000座加氢站。(张斌 曹琦)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