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亮股份完成31.50亿元可转债发行 海亮转债获投资客高度认可

2019-11-27 10: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本报见习记者 吴文婧

    11月26日,海亮股份成功完成了31.5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发行,当日晚间,公司披露的发行结果公告显示,此次发行原股东有限配售金额20.30亿元,占本次发行总量的64.45%;网上认购金额2.61亿元,网下认购金额8.56亿元;主承销商包销金额295.34万元,包销比例为0.09%。

    据悉,海亮股份首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受到了市场投资人的踊跃申购,参与本次海亮转债的网上、网下的申购金额共计4.96万亿,中签率为万分之2.26。

1.0.jpg

    事实上,无论从启动发行速度、网下发行结果、网下网上发行比例、以及包销比例四个维度看,此次海亮转债发行结果都大幅优于市场平均水平。

    “就启动发行速度而言,海亮转债在领取批文后仅22天就已公告发行,速度约达到平均水平的2.7倍,达到相同评级转债发行速度的3倍。”公司方面表示,主要通过对可转债市场的准确研判,以及充分地前期准备工作,此次发行销售团队紧抓市场时机快速启动了发行。

    此外,此次海亮转债网下0.0226%的中签率也远低于今年二季度以来可转债市场0.06%的平均中签率,同时也远低于相同信用评级的其他转债。且此次海亮转债网下的有效申购户数为5771个,比二季度以来发行的转债平均高出约19个百分点,比相同评级的转债平均高出约44个百分点。综合来看,海亮转债的网下发行结果亮眼,机构投资者认购热情非常高。

    从网下/网上的发行数量分配来看,海亮转债网下发行比例为27.16%,是网上发行量的3.24倍,网下发行数量远高于网上。而无论从2019年至今发行的所有转债口径看,还是从相同信用评级的转债口径看,市场上的多数可转债都更依赖于网上发行。此次海亮转债积极布局网下发行,吸引到了数量众多的优质机构投资者,也为海亮转债上市后的平稳运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与此同时,本次海亮转债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的包销比例仅为0.09%,远远低于目前2019年发行的可转债平均包销比例2.46%,也侧面体现了市场投资者对于海亮转债的高度认可。

    据记者了解,海亮股份正不断加强技术创新和智能化改造,提升装备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将传统制造升级为智能制造,打造“有色材料智造国际巨匠”。2019年前三季度,海亮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19.9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55%。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