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美芝股份再发员工增持倡议 董事长信心“兜底”

2019-11-29 09: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珂

    本报见习记者 王珂

    日前,美芝股份发布《关于董事长向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倡议书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长李苏华倡议全体员工积极买入股票,凡在2019年11月27日至2019年12月17日期间净买入美芝股份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在职的员工,若因在前述期间买入公司股票产生的亏损,由董事长本人予以补偿;若产生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事实上,此次增持股票的倡议并不是公司首次发起,早在去年2月份及8月份,美芝股份就已先后两次发布董事长倡议员工增持股票的公告。

    美芝股份董秘王雪群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前两次倡议期间,购买公司股票的员工均未受到损失,公司董事长也及时履行了补偿承诺。

    记者根据公告梳理发现,前两次增持分别有49名、23名员工参与,分别有48名、22名员工在持有公司股票期间受益,且两次均只有1名员工符合补偿条件,董事长补偿金额分别为2531.17元、8060元。

    公开资料显示,美芝股份成立于1984年,2017年3月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公司主营业务建筑装饰工程,包括公共装修、住宅装修、幕墙装修、设计业务等细分领域。

    记者梳理公司近年财报发现,上市以来美芝股份净利润持续下滑,2017年、2018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下降18.54%、37.53%,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023.54万元,较上年同期继续减少30.03%。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从净利润方面来看,公司今年以来业绩仍未有显著起色,但从三季度单季来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0亿元,同比增长11.49%,且今年来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有所改善,截至上半年末,公司装饰装修毛利率16.15%,较2018年同期已经提升3.61个百分点。

    对此,王雪群回复记者称,自2019年以来,公司根据目前建筑装饰行业发展现状及自身业务开展情况,加强了工程项目运营管理,将工程项目进行进一步精细化管理,项目盈利水平有所提升。公司还在项目承揽及后续施工过程中,有效强化回款意识,同时从整体运营层面做到及时跟踪把控,专门成立应收账款催收专项小组,确保责任到人,以大力加强应收账款回收管理工作。

    此外,公司今年以来相继与中建三局、中铁集团、葛洲坝集团、建发集团、深圳乐土、恒明湾置业等客户签订工程合同,公开发行股票计划也于10月份通过证监会审核,有望为公司带来充足资金。结合以上因素来看,此次员工增持倡议也彰显出公司对未来经营和发展前景报有充分信心。

    装修行业知名专家单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整体下滑,而装修行业作为下游也面临加速洗牌,具备品牌影响力的优势头部企业利润也难免下降,腰部企业获客成本越来越高,部分公司更是处于“修养生息”的状态。在行业整体“蛋糕”缩小的前提下,对于装修企业来说,项目款难以收回仅仅是一个表征,未来从“开源”的角度来说,新房市场已成为需求不旺、销量不佳的“长尾市场”,相比之下,目前较为分散的二手房市场有望成为装修企业获客的良好渠道;另一方面还应积极降低成本以实现“节流”,以待下一个房地产周期的到来。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