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大业股份获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2019-11-28 18: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王僖

    本报记者 赵彬彬 见习记者 王僖

    11月27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公示了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共有64家企业和60种产品登上榜单。其中,山东辖区的大业股份成功上榜,继2018年荣获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和山东省隐形冠军之后,此次再度荣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据了解,制造业单项冠军是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或国内前列的企业。此次上榜后,大业股份成为诸城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大业股份自2003年成立以来,始终立足橡胶骨架材料领域,凭借多年来突出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制造工艺水平,公司已经确立了在橡胶骨架材料行业中的市场地位,发展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胎圈钢丝制造企业。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巩固和夯实公司在骨架材料行业的领先地位,公司不断突破产能瓶颈,特别是公司2017年上市后,一年一大步,年年上项目。其中,公司首发募投项目子午线轮胎用高性能胎圈钢丝扩建项目已建成投产,胎圈钢丝产能将新增10万吨。今年以来,公司又通过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5亿元继续扩大产能,加码主业,投向子午线轮胎钢丝帘线技术改造项目,根据此前公告,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达产后,公司将新增高性能子午线轮胎用钢帘线产能5万吨,公司钢帘线产能将增至15万吨。

    受到公司产能持续扩张的影响,公司胎圈钢丝的总产量近年来呈逐年增长态势。根据前不久公司发布的2019年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01亿元,同比增长11.78%。

    对于接下来的发展,大业股份方面表示,将继续坚持“科技引领企业发展,创新铸就民族品牌”的发展理念,积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智能化升级改造步伐,全力实施高端化、国际化经营发展战略,以质量和品牌赢得市场,不断提升和巩固在全球橡胶骨架材料行业的竞争地位,为我国乃至全球高性能绿色环保橡胶骨架材料行业的进步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