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注重研发创新 设研院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工程技术综合服务企业

2019-11-06 10: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艳青 张文娟

    本报记者 肖艳青 张文娟

    11月5日,深交所“践行中国梦·走进上市公司”投资者开放日活动走进设研院。

    设研院成立于1964年,2017年在深交所上市,经过50多年的发展,公司成为一家为交通、市政、建筑、环境、能源等建设工程提供专业技术服务的工程咨询公司。公司致力于提供道路、桥梁、隧道、轨道、地下空间、人防工程、水运、建筑、环境、景观、智能交通、物流等专业技术咨询服务。核心业务为交通领域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咨询。

    公司注重研发创新,据了解,公司科技研发已渐入佳境,随着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提升研发能力加大研发投入,三季报显示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长67.30%。据设研院财报显示,2016-2018年公司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为3.47%、3.67%和5.27%。

    设研院董事长常兴文表示,公司注重研发创新,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逐渐提高。公司上市后,自2018年至今,公司已投入研发费用9750万元,极大地提升了公司研发创新能力。

    建设交通强国,整个交通建设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机遇与竞争并存,常兴文表示,公司拥有50多年的历史,有着非常丰富的技术储备和经验累积;在人才方面,我们拥有正高级职称员工89人,高级职称300多人的人才队伍;在资质方面,我们目前拥有20多项甲级资质,80多家综合甲级单位,我们在四个行业的甲级资质,足以支撑未来几年公司市场竞争力的增长。

    据了解,2014-2018年这五年间公司营业收入从3.75亿元增长到11.38亿元,复合增长率达24.83%。今年8月份公司董事会通过了下一个五年(2019-2023年)的发展规划。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常兴文表示,公司聚焦交通、城建、能源、建筑、环境五大领域,力争几年内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工程技术综合服务企业。

    据了解,设研院未来几年的发展目标为:公司设计咨询主营业务稳步增长,其中城建、建筑领域设计咨询业务保持中高速增长,力争到2023年交通以外领域业务收入占比超过40%。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