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零食“冠上”中国风 好想你“双11”玩出新花样

2019-11-05 19: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艳青 张文娟

    本报记者 肖艳青 张文娟

    “湖·说有理、龙井茶酥、艾草团子、仙草果冻、椒麻面皮……”十四款时令·百味千寻系列产品已在淘宝百草味旗舰店上线,“双11”正式开售。

    一年一度的“双11”电商购物狂欢节即将到来,自从好想你收购休闲零食领导品牌“百草味”之后,公司的产品品类也从红枣及红枣产品拓展到FD冻干食品以及健康休闲零食。好想你备战“双11”的力度愈来愈大,其健康零食之路也越走越宽。2019年“双11”,在“开创标准健康食养生活方式”战略下,好想你为“食养健康”打造中国好礼三大系列礼盒,并跨界合作国家宝藏,让“食养”变得“国潮”。

    此次“双11”,好想你推出多款预售品,以完善的供应链系统、高效率部门配合,全力备战“双11”。

    全国5个分仓,4万平仓储面,仓储准备1000人,采用流水线和半自动打包线、就近发货的方式,争取完成72小时发完“双11”全部订单的目标,努力为消费者打造快速、满意的极致物流体验。

    自2019年年初与品牌代言人易烊千玺牵手,与颐和园IP合作以来,百草味开启了打造“中国味”品牌心智之路。

    在产品端,百草味打造了6年的经典中国味“年的味道”,新推了国潮中国味颐和园IP礼盒等;同时,新上线了“百味千寻”这个核心打造地方、时令特色中国味的系列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中国味,讲述中国美食故事。

    在内容端,百草味连续打造了五站国风国潮品牌活动,包括此前的年货节、吃货节、演吃会,聚焦“中国味”,与消费者沟通互动,打造国民零食品牌。

    11月1日,好想你旗下品牌百草味在杭州举行了“双11”预热品牌活动——“中国味零食秀”,品牌形象代言人易烊千玺出席。

    百草味在此次活动中还联合天猫大食品发布了休闲零食2020年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健康、减塑、高端化、组合方案等成为趋势关键词。据报告,2020年整个休闲零食的市场会达到3万亿元。但就整个休闲零食发展的阶段和趋势来讲,无论是横向比对欧美国家,还是纵向比对品类的挖掘和渗透,国内的休闲零食产业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据百草味联合创始人王镜钥介绍,接下来,百草味将在“全品类、全人群、全渠道、全场景、多品牌”品牌战略之下,持续为消费者打造“提供生活解决方案”的全零食;同时,持续输出“吃货节”、“演吃会”、“零食秀”等品牌IP内容,聚焦“中国味”,讲述中国美食的故事。

    2016年好想你成功收购百草味,丰富了公司产品品类,同时也拓展了销售渠道,成功打造了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今年是百草味宗元成业绩对赌后的第一年,好想你开启了与百草味深度融合的新篇章。公司已于2019年初成立了杭州好想你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好想你原来的红枣电商业务搬到杭州,借助杭州的人才优势、地理优势,以及百草味供应链、产品研发及互联网的营销优势,纵深挖掘每个平台,实现产出最大化,全面助推公司电商渠道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好想你在不断丰富产品品类的同时,同时加速打造爆款产品,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坚持细分品类“数一数二”的爆款原则,加强大单品和潜力新品的打造,确保核心品类稳增长,美味零食快扩张,新品类点突破。

    数据显示,公司今年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40.41亿元,同比增长13.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1亿元,同比增长21.24%。国信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公司业绩符合预期,净利率稳步提升。太平洋证券研究报告认为,百草味表现亮眼,本部有所改善。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