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186.5亿元!中国忠旺前三季收益同比增14%

2019-11-02 09: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本报记者 赵学毅    

    10月31日晚间,铝加工产品研发制造商中国忠旺发布2019年三季度报告,财报显示,2019年1-9月,该公司实现收益186.50亿元,同比增长14.02%。

    报告期内,中国忠旺铝挤压产品及铝压延产品的生产效率持续提升,带动集团的销量同比上升32.5%至75.92万吨,总收益同比增长14.0%至186.5亿元。毛利同比增长3.0%至54.19亿元,毛利率为29.1%,纯利为22.2亿元。

    中国忠旺董事长兼总裁路长青表示:“为支持业务的长远可持续发展,集团近年来积极探索多元业务模式。年中开始推出的铝合金模板租赁业务模式,可加深集团对终端应用市场的接触,直接推广轻量化绿色建造解决方案。与此同时,铝压延业务的产能不断释放,生产效率持续提升,为公司带来正面的销售贡献。”

    据该公司财报披露,前三季度,集团继续推广铝合金模板租赁业务模式。相比铝合金模板销售业务,铝合金模板租赁业务具有更高的毛利率和利润率,从中长期来看能带来更大并且可持续的收入和利润贡献。经过数个月的实践,集团已开始掌握租赁模式的执行关键要领,并对生产、组装、运输、仓储、应用、维护、回收等各环节作出优化,力求提高运作效率,逐步发挥出租赁模式的优势。此外,铝模板支撑件、连接件等配件的全铝化进度也一如预期,随着铝合金模板的应用层面逐渐打开,长远可成为集团重要的增长引擎。

    展望未来,路长青表示:“在中国加快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铝加工行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这令我们对铝应用的前景充满期待。集团将继续落实产能优化及销售产品多元化,持续专注产品研发及创新,为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