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万隆光电设立产业投资基金 布局通信产业链谋求转型

2019-10-18 10: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瑶

    本报记者 周瑶

    为加快5G建设,实现我国网络建设的稳步推进,在2019年获得5G牌照的中国广电的带领下,根据已披露的多家通信设备行业公司的业绩快报显示,受此利好许多相关通信设备企业在上半年营业收入基本续盈。

    日前,万隆光电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9年1-9月净利润为1900万元至2100万元,上年同期为1354.27万元,同比增长40.3%~55.07%。此次业绩预增主要得益于IPTV视讯新业务的较快成长,以及4G电信增值业务在中小企业领域的持续增长,使得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欣网卓信科技有限公司整体业务发展良好,带动公司整体业绩增长。

    设立产业基金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布局

    今年前三季度,万隆光电通过并购及布局通信产业链,带动了公司整体的业绩提升。最新公告显示,万隆光电正准备通过设立基金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

    10月17日,万隆光电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进一步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智能制造相关产业的布局。万隆光电通过参与产业基金设立,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借助其经验、能力和资源等优势,为公司发掘、孵化、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智能制造等符合公司主营业务战略发展方向的优质项目,从而有效帮助公司紧跟技术发展趋势,完善产业布局,拓展业务机会,促使公司产业经营和资本运营形成良性互补,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实力和盈利能力。

    在加快自身转型的同时,万隆光电逐步脱离传统广电的拘泥形式,在广电和5G高速发展的时机下,公司正将原有的产品链延伸至通信设备等领域。

    积极转型多种方式布局通信产业链

    今年上半年,万隆光电成功收购晨晓科技。晨晓科技的产品具有技术门槛高、研发沉淀周期长的特点,产品获得市场准入后,延续周期长且有较高不可替代性。收购之后,在两者各自优势实现互补之后,可以大大提高市场竞争优势。

    目前中国电信市场5G势头火热,但开展5G业务并实现营收的通信设备企业并不多,同时市场上运营商的竞争运营策略,使得传统的广电通信设备行业需求量减少,不论是市场大环境的要求,还是为了实现自身的稳定高速发展,万隆光电都在积极谋求转型。

    万隆光电方面表示,未来公司将重点关注智能制造、5G及物联网三大主线,多方位角度入手,紧随当下技术发展趋势,通过成功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助力企业实现竞争实力与盈利能力的同步双赢。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