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复星医药生物创新药加快布局 新药创新基金花落吴中经开区

2019-10-17 14: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2019年10月16日晚间,复星医药公告称,与苏州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下称“吴中经开区”)、苏州市吴中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吴中金控”)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三方就参与投资设立新药创新基金等达成合作意向。

    据悉,吴中经开区位于东太湖之滨,是江苏省政府批准的首批省级开发区之一。吴中金控作为吴中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4年。审计报告显示,2018年,吴中金控的总资产约30.18亿元,2018年度,吴中金控实现收入约3.51亿元,实现净利润约人民币7415万元。

    至于本次“联姻”的载体——新药创新基金,则是计划由复星医药及其控股子公司发起募集设立,首期募集资金规模约10亿~15亿元。该基金旨在充分利用本集团已有的全球领先大学创投基金网络以及前沿生物技术的丰富资源,通过基金投资+孵化落地的等模式,将海内外优质的人才与技术产品引入国内进行落地。

    根据相关协议,新药创新基金与其GP拟落地在吴中经开区。吴中经开区、吴中金控拟以有限合伙人身份参与投资新药创新基金,合计出资额不超过新药创新基金募资总规模的32%。新药创新基金投资到落户于吴中经开区的项目公司的总金额不低于3.2亿元。吴中经开区同意为复星医药或其关联方预留其生物医药产业园内的100亩土地,具体区域与价格将由双方进一步商议,同时吴中经开区将为新药创新基金及其落地项目提供各项优惠政策(包括但不限于场地、人才引进、税收等)。

    复星医药总裁兼CEO吴以芳表示,“复星医药将创新视为企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我们相信,在创新领域的布局,有助于复星医药实现创新转型。近年来,围绕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复星医药聚焦核心疾病领域,通过多种模式的创新,多渠道布局前沿技术,打造多元化的创新生态体系。复星医药希望可以通过新药创新基金,通过与吴中经济开发区的全面战略合作,借助吴中区现有的生物医药产业资源以及开放的营商政策,将更多科创驱动的优质项目落户吴中,共同助力吴中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