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德生科技中标多地人力资源信息化项目

2019-09-27 10: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湘

    本报记者 张文湘

    就业作为人社部的重头戏,其带来的行业机会也颇受关注。德生科技作为人社领域领先的社保卡应用及运营服务商,目前宣布其利用多年来形成的社保卡基层网点下沉服务优势、在就业服务基层市场的先发布局,近日陆续在安徽、河北等地中标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化项目。

    据2019年中报数据显示,德生科技业绩保持稳健增长,其中社保信息化服务占比持续提升。此前公司曾表示,德生科技目前已经成功打造了“政府搭台+服务唱戏+市场运作”的全方位就业创业服务新模式,此次多地中标,公司的人社综合服务未来将向更多省份复制扩张。

    德生科技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中标此次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化项目后,德生科技除了为相关部门提供招聘现场所需的硬件设备,还提供人才招聘系统、才情监测系统、企业用工管理系统等软件服务,但这些仅仅是双方合作的一个“握手”。基于社保卡是政府与个人之间的重要信息和金融通道这一认知,公司通过如就业服务这类线性业务切入城市,再扩展社保卡应用数据运营服务,将进一步推进以城市为单位的社保卡服务体系的规模化。

    作为A股市场唯一一家在社保卡全产业链上拥有完善布局的上市公司,早在2015年,德生科技就已开始战略布局基于社保卡一卡通应用的基层网点建设及场景服务。目前,公司在全国已建设了数万个社保服务网点,服务城市超过150个,社保卡服务人群已近亿人。公司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德生科技近期与华南理工大学合作的社保综合业务公共服务平台已顺利通过验收,其实现的社保大数据统计分析与可视化、人力资源推荐等功能,将更加助力公司在该业务上的进展。

    深圳润盈达投资一位高级研究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据相关分析测算,近几年内,国内灵活用工市场潜在规模是千亿级的。而此外,在今年年中,人社部曾表示,将会从失业保险基金的结余中,提取1000亿元,用于职工技能专业培训和提升。另安信证券近期一份研报也显示,目前发达国家灵活用工从业人数的比例约为2.0%,而国内灵活用工从业人数约50万人,占总劳动人口比例不到0.1%;国内灵活用工行业的市场空间,有望从2017年的319亿元,增长至2025年的1661亿元。因此,未来几年德生科技在该就业服务领域潜在的增收空间非常值得期待。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