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加速陇药资源整合 陇神戎发控股股东将变更为甘肃药投

2019-09-27 09: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欢

    本报见习记者 刘欢

    9月26日,陇神戎发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国资布局结构、落实国企改革目标、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求,打造以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精深加工、药品生产、交易市场、产学研医深度融合、医疗服务为重点的全产业链现代医药企业集团,甘肃国投拟将其直接持有的7917.61万股陇神戎发的股份转让至甘肃药投,以转让的标的股份作为对于甘肃药投的实缴出资。转让后,甘肃药投将成为陇神戎发的直接控股股东,直接持有26.10%股权。

    据了解,甘肃药投成立于2018年9月份,是由甘肃国投出资设立的陇药领域专业化产业公司,是承担甘肃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任务的重要平台、促进陇药和中医药文化“走出去”的重要载体。

    2018年1月份,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陇药产业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中明确提出,将以省内国有医药企业上市公司为平台,国有投资公司参与,选择有市场发展潜力的中药企业,以并购重组、增资扩股、定向增发等方式,整合重组产权多元化的混合所有制企业集团。同时,政府主导的产业投资基金将依法给予支持。

    此次股份的划转,预示着陇药产业的资源整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据了解,本次国有股份转让实施前,甘肃国投为陇神戎发控股股东,直接持有公司8052.7142万股,占总股本的26.55%,通过其控股子公司甘肃生物产业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物基金”)持有2157.5777万股,占总股本的7.11%;通过其控股子公司永新集团子公司兰州永新大贸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贸公司”)直接持有1160.9108万股,占总股本的3.83%,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公司37.49%的股份。

    本次国有股份转让实施后,甘肃国投为陇神戎发间接控股股东,直接及间接合计持有公司37.49%的股份。其中,直接持有135.1万股,占总股本的0.45%;通过全资子公司甘肃药投直接持有7917.6142万股,占总股本的26.10%;通过其控股子公司生物基金持有2157.5777万股,占总股本的7.11%;通过永新集团子公司大贸公司直接持有1160.9108万股,占总股本的3.83%。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