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广州浪奇拟终止收购控股股东旗下百花香料

2019-09-26 18: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小康

    本报记者 王小康

    9月26日,广州浪奇发布公告称,因广州百花香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花香料”)股权交割尚未完成,且部分应收账款存在回收困难的情形,将导致百花香料资产状况出现重大变化,公司拟终止收购百花香料97.42%股权。同时,由于涉及并购控股股东资产,关联董事需回避表决。审议该终止并购议案时,出席董事会的非关联董事人数不足三人,无法形成法定有效的董事会决议,相关议案尚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末百花香料发现账面应收账款中部分客户经营情况不佳,涉及应收账款金额2469.95万元,该部分应收账款存在回收困难的情形。2019年3月,百花香料已通过诉讼程序催收,但款项的回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上述事项导致百花香料资产状况出现重大变化,需重新对百花香料进行评估作价。截至目前,收购百花香料股权作价的问题尚未解决。

    对于终止收购,公司表示是与轻工集团商议一致形成的结果,公司不会承担任何因终止交易而产生的责任。本次终止收购事宜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及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实际上,上述收购事项最早可以追溯到2018年4月。当时,为拓宽公司业务链条,实现产业链延伸,广州浪奇发布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百花香料97.42%股权、华糖食品100%股权以及智盛(惠州)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盛惠州”)、天津天智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天智”)、江苏盛泰化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盛泰”)的控股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然而不到3个月的时间,广州浪奇就于同年7月5日再发公告,表示放弃收购智盛惠州、天津天智和江苏盛泰3家标的,改为采用现金方式继续推进收购华糖食品100%股权、百花香料97.42%股权。

    广州浪奇回复《证券日报》记者称:“为了尽快完成后续的重组和整合工作,加强上市公司业务转型,同时提高交易效率、减少交易成本,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

    截至目前,广州浪奇筹划的5个收购项目,仅有华糖食品于2019年4月30日完成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已领取了新换发的营业执照,其100%股权已过户至公司名下,成为广州浪奇的全资子公司。但由于公司尚未支付相关股权转让费,华糖食品尚未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其能给广州浪奇带来多大的效益,尚需观察。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