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集中设立8家子公司 坚瑞沃能欲恢复生产自救

2019-09-11 03:07  来源:证券日报 殷高峰

    ■本报记者 殷高峰

    深陷债务危机的坚瑞沃能再次出招自救。

    根据坚瑞沃能9月9日晚间发布的公告,公司已认缴出资设立6家子公司,认缴出资金额合计4.345亿元,拟认缴出资设立2家子公司,拟认缴出资金额合计1.06亿元。

    坚瑞沃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设立8家子公司主要是帮助公司相关生产基地启动和恢复生产经营,减小债务危机处理过程对生产的影响。

    这一消息也得到了市场的关注。9月10开盘不久,坚瑞沃能就快速涨停,截至收盘,仍牢牢封停。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上述8家子公司分别设立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山西临汾、湖南郴州、湖南宁乡、湖北荆州、湖北十堰、广东深圳、江西新余等地。

    “投资和拟投资设立的子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均为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生产和销售。”上述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公司依然面临严峻的债务危机和经营困难,大规模债务逾期致使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沃特玛大量银行账户被冻结、大量经营性资产被查封,人员流失严重,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在手的订单无法正常执行,“若不能尽快扭转不利局面,公司存在着极大地被暂停上市甚至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债务危机发生以来,公司与沃特玛一直在积极的开展包括债务重组、引入战略投资者及恢复生产等自救性工作。但在沃特玛层面,相关拯救性工作进展较为缓慢。”上述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表示。

    “公司在积极对接战略投资者的同时,为了尽快恢复生产,减小债务危机处理过程对生产的影响,公司上述设立经营实体帮助公司相关生产基地启动和恢复生产经营。”上述负责人称,该事项有助于公司启动和恢复生产,进而对公司目前引进战略投资者及破产重整工作都有着积极的影响。

    坚瑞沃能最新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34亿元,同比下降92.7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29亿元,同比下降9.52%。

    坚瑞沃能预告,2019年前三季度预计净利润-32.29亿元至-23.79亿元,增长幅度为-10.26%至18.77%。

    对于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变化原因,公告称,由于公司上半年已经亏损18.35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110.85%,大量债务逾期未清偿,大量资产被查封冻结,累计已产生866宗(不含撤诉案件)诉讼案件,涉诉金额共计约97.10亿元,根据案件当前进展情况,暂时无法判断对报表金额的影响,生产经营基本停滞,当前战略投资者引进、债务解决方案等并无实质性进展,若公司恢复生产工作无法得以有效推进,经营情况将进一步恶化,公司各项资产将面临继续计提大额减值准备的可能,亏损持续增大。

    根据坚瑞沃能9月6日的公告,截至目前,坚瑞沃能、沃特玛及其下属子公司涉及诉讼案件累计898件(不含撤诉案件),涉诉金额共计约103.64亿元,其中已判决金额约50.20亿元。公司累计被冻结银行账户130个,涉及冻结金额共计4894.15万元。固定资产及存货等累计被查封的价值约7.6亿万元(不含暂无法估值的沃特玛名下相关专利),沃特玛共2亿元债权被冻结,多个子公司的股权被冻结。

    “目前公司正在全力筹措资金,积极自救,将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及其他融资方式获得资金,积极恢复生产,偿还公司债务。”上述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若上述启动生产工作以及公司与相关潜在合作方合作事项后续进展顺利,将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有利影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