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罕王中期发布会举行 递延所得税对净利润影响大 未来5年以金矿布局优先

2019-09-03 19: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0.1.jpg

    9月2日,大雨夹杂着开学的人流,让上海显得拥堵不堪。中国罕王的中期业绩发布会如期在陆家嘴世纪金融广场的中国罕王办公室举行,中国罕王董事会主席、CEO兼总裁杨继野、执行董事、CFO兼股总裁郑学志、执行董事兼副总裁邱玉民、副总裁汤文斌亲临现场,介绍了中国罕王今年中报的表现,并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

    此前刚刚公布的中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罕王实现收入11.8亿元,未经重述的口径下同比增长97%,同期的持续经营业务税前利润为2.44亿元,未经重述的口径下同比增长114%,上半年,中国罕王的整体毛利率为40%,同比增长9.62%,净利率为12%,同比有所下滑。

    为何需要强调未经重述呢?中国罕王CFO郑学志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因为今年上半年中国罕王收购了同属于控股股东旗下的高纯铁业务,按照中国会计准则,这属于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应当视为自开始时,高纯铁业务就在上市公司的合并范围之内,需要对以前年度进行追溯调整,未经重述的口径下进行同比,能更准确反映情况。

    CEO兼总裁杨继野进行了补充,他表示中国罕王在国内风电高纯铁市场已占有50%以上的份额,与此同时,将高纯铁业务装入上市公司,能够减少关联交易与关联占款,缓解资金压力,提升产能并降低运营费用。

    现场有分析师犀利指出,为何中国罕王的铁矿和高纯铁业务,毛利率同比增长,但是净利率反而同比下降呢?

    对此,郑学志解释称,净利率的同比下滑主要是所得税费用同比激增所致,这里增长的所得税费用主要是指递延所得税,并不影响真实的纳税现金流量,选用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能够更好分析中国罕王,他指出,2019年上半年,中国罕王的EBITDA同比增长了9.53个百分点。

    最后一个问题来自线上的投资者提问,他关注的是中国罕王未来是否会在铁矿和金矿之外关注新的战略金属?

    杨继野表示,中国罕王对各国的战略金属均有关注,不过在未来3-5年内,中国罕王将以金矿布局优先。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